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请假回家吃药 达州14岁少女离奇失踪10小时

2017-04-11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在达州市通川区双龙镇中心校就读的14岁女孩小雪(化名),向班主任老师请假两小时,称要回家吃感冒药。然而,两小时后,小雪却迟迟未到学校,其家属四处寻找无果,在通川区双龙派出所报警。10多个小时后,一位女孩手持一张字条,出现在达川区南外派出所报案区。这个女孩,正是失踪的小雪。

请假回家

吃完感冒药后竟离奇失踪

“4月6日晚上8点左右,小雪的家属到通川区的双龙派出所报了警。”4月10日,小雪所在乡村的村委会主任王华东,对当天的事情还记忆犹新。王华东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小雪离奇失踪后,她的班主任老师、家长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四处寻找整整一下午无果后,最终报了警。

大家通过走访得知,小雪曾向班主任老师请假两小时,称要回家吃感冒药,可当天下午,小雪却迟迟未到学校。为了寻找小雪的下落,学校与小雪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小雪的婆婆称,小雪当天中午回家吃了感冒药后就离开了。当天中午,班主任老师也的确收到过小雪用她婆婆的手机发来的短信。由于小雪没有手机,此后便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接到警情后,双龙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立即利用技术侦查等手段,开始寻找小雪的下落。直到当晚9点过,才获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小雪曾搭乘前往达州的中巴车离开,但没人知道她的目的地。

蹊跷警情

“哑巴”少女手持字条求助

4月6日晚9点40左右,一名身着羽绒服的少女,手持一张字条,孤身一人出现在达川区南外派出所报案区。这个女孩沉默不语,包括值班民警在内的所有人问她问题,她都一言不发,而是用笔在纸上写字来回答。“我要去公安局。”小女孩前来求助时,手中所持字条的内容,引起了值班民警张宏磊的高度警惕。

“小女孩始终一句话不说,只在纸上写了自己的名字:小雪。她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家人信息、联系方式,她都表示不知道。”张宏磊介绍,民警通过查询相关人口及户籍信息,并未找到一位叫小雪的人。“我们一直以为她是一个哑巴……”张宏磊说,这起蹊跷的警情,曾一度让民警的调查工作陷入僵局。

在询问周边派出所是否接到了人口失踪警情的过程中,细心的张宏磊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小雪的脖子上挂着一张公交卡,且卡片背面写着一个名字:潘某某。张洪磊在取下这张公交卡时,又发现了另外一条线索:小雪羽绒服里面穿着一件校服,上面有“双龙镇中心校”的字样。围绕新发现的两条重要线索,张洪磊立即展开调查。

有惊无险

扑朔迷离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

两个派出所在同一天接到的两起警情,看似没有多大关系,却因为一张公交卡和一个学校的名字产生了联系。

经民警调查,双龙派出所当天接警案件中失踪的小雪,正是这个真名叫潘某某的女孩。因患有抑郁症,失踪后的10多个小时内,小雪虽有过自杀的念头,但中途自己又改变了主意。当晚,小雪独自一人在达州城区迷路后,最终决定鼓起勇气找警察求助。

“调查的过程很曲折。由于涉及到未成年人,我们虽然查到了小雪父亲的信息,但依然进行了多方核实、求证。”张洪磊告诉记者,小雪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提供了不少错误信息,导致民警始终不敢轻易将小雪交给其父亲潘某。直到当晚11点多,潘某亲自到派出所认领女儿后,小雪才在其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离开派出所。

村主任王华东介绍,小雪的父母已离异,她一直跟着父亲潘某生活。而潘某在达州城区务工,基本不关心女儿的心理状态。潘某外出后,将女儿托付给婆婆照看。当天中午,小雪曾找婆婆讨要61元“学习资料费”,婆婆当时没有零钱,于是给了她一张100元的整钞。“大家都没想到,后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原标题:请假回家吃药 少女离奇失踪10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