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载33吨油罐车翻车 国道堵车10多小时

2017-04-05 12: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4月5日凌晨1点多,经过10多小时处置,4日发生在212国道四川广元段一起汽油油罐车翻车事故得到妥善处置,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212国道因此堵车10多小时开始慢慢缓解。

4日中午11点多,212国道四川广元段位于太公镇玄真村突发险情,一辆载有33吨汽油的罐车发生侧翻泄漏事故。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调派多个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发现,一辆满载33吨#95汽油的油罐车侧翻到212国道旁的沟渠内,车上两人都已被救出,副驾驶受轻伤,油罐输油口不断有淡黑色汽油漏出,地面已经有了大面积油污,空气中充斥着强烈的汽油味,不及时处置一旦遇明火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驾驶员告诉救援人员,当时因为节日期间,他这辆大型油罐车不允许走高速,只能改走国道,恰好这段国道弯多,在转弯时速度没控制好,离心力过大导致了翻车的发生。

救援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杜绝一切火源,并使用泡沫对油罐车罐体进行降温、对泄漏油品进行稀释,并建立围堤对泄漏油品进行堵截,以防出现二次污染,同时使用手抬机动泵抽取附近池塘水源进行供水。

下午1点多,当地政府成立现场指挥部,其他增援力量陆续到达。现场指挥部通过认真分析现场情况,决定采用堵漏-倒罐-扶正-再倒罐的方案进行处置,并立即调动吊车和广元中石油公司空载油罐车赶往现场。

15时15分,现场开始使用注入式堵漏装置对泄漏口进行堵漏,并使用泡沫水枪进行冷却和稀释。17时02分,堵漏基本完成。在吊车和空油罐车陆续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指挥部和技术人员的不断侦检和讨论。18时50分,现场指挥部确定可以开始倒灌作业。经过近13个小时的努力,到5日凌晨1时30分,现场处置完毕,因事故以及抢险造成的大堵车得以慢慢缓解。

原标题:载33顿油罐车翻车 国道堵车10多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