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超售机票属国际惯例 美联航暴力赶客太极端

2017-04-11 16:0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一名航空业内人士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超售属于国际惯例,因为有些人买了机票可能会改签或不去乘机,如果完全按照实际座位数来售票,就会造成座位空置,资源浪费,所以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会超售一点,以保证客座率。如果出现超员的情况,中国国内的做法是与乘客进行协商,给乘客相应的补偿,多数旅客还是比较配合的,协商是以乘客自愿为原则,不会采取抽签的方式,否则会引起矛盾。如果没有乘客愿意下机,也肯定不会出现硬把人拖下飞机的情况。该业内人士说,美联航这种硬把旅客拖下飞机的做法有点极端,这种情况在国际上的其他航空公司也比较少见。

美联航暴力驱赶华裔乘客

据此前报道,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日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华裔乘客强行拖走。有乘客拍下片段并上载至互联网,航空公司亦因此遭网民闹爆。美联航事后发表声明确认事件,表示为此深表歉意。

香港东网4月11日报道称,涉事客机型号为Embraer 170,原订于傍晚5时40分起飞,但是美联航发现航班超额订票,为让4名机组人员能于翌日抵达路易斯威尔,以为隔日的航班做准备,便在机上寻求4名自愿下机的乘客,承诺赔偿400美元及一夜酒店住宿;但加至800美元都无人放弃登机,航空公司决定用电脑随机抽出4人。

一对被抽到的男女平静接受,但一名自称是医生、与妻子同被抽中的华裔男子拒绝下机,表示翌日要到路易斯威尔医院见病人。在争持不下的情况下,3名机场执法人员决定强行拖走男子。

从当时的片段及照片可见,该名华裔男子被至少两名警员拖离坐位时,曾一度发出惨叫,头部更疑似撞到隔邻坐位,被拖走时衣衫不整且眼镜亦滑落,额头及口部有血,更有乘客指他被打晕;亦有乘客为男子抱不平,说:“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做了什么!”

被拖走的男子在约10分钟后挣脱,并返回到机上,喃喃自语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死我吧!”。

有乘客指他当时满面鲜血,并似乎变得迷迷糊糊,但最终仍然被人带走,而涉事航班则因事件而延迟约3小时起飞。

美国联合航空发言人表示,公司有遵循正确的程序,指该航班必须起飞,故通知芝加哥警方协助。美联航行政总裁穆尼奥斯对事件深表歉意,表示正与当局合作了解详情,并已与该名男子对话接触,希望可以解决问题。惟大批网民仍然炮轰航空公司,指摘做法荒谬,更指他们可能会因公关问题造成数以百万美元的损失。

拍视频女乘客的丈夫泰勒说,被强行拖走的男子似乎说因为他是中国人,而被选中。

名为奥德拉·布里奇斯的乘客在脸书上发布31秒视频。《华盛顿邮报》消息,据布里奇斯回忆,航空公司一名主管告诉乘客,除非有4人下机,否则这趟航班不会起飞。那名遭拖拽的乘客一开始拒绝下机,称自己是一名医生,必须在第二天早上为病患看诊。最终,该男子愤怒叫喊说,“我被选中或多或少因为我是中国人”。

而赶走男子后,4名机组人员登机,乘客让他们就座,但无不表示“在这家公司打工,你们应感到羞耻吧。”其中一名涉嫌粗暴拖走乘客的警察,已被下令休假接受调查。

原标题:独家:超售机票属国际惯例 美联航暴力赶客太极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