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4岁孕妇产后大出血 20余名医护人员生死营救

2017-04-11 19: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1日讯 “我也想当一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如今在普通病房休养的赵女士已经可以下床活动,谁能想到在19天之前她却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前不久,罗江县34岁赵女士二胎剖腹产下一名女婴后大出血,随后被送往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经过20多名医护人员的彻夜努力,终于将该产妇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产妇大出血 抢救中心跳骤停

3月23日下午4点过,赵女士剖腹产生下女儿,大约6个小时后她出现脸色惨白等症状,医生判断她出现了产后大出血。当晚11点35分,赵女士转院至德阳市二医院。

“我们接到病人时,发现她呼吸不均匀、意识不清晰、面色苍白、皮肤冰冷。”德阳市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江道龙参与了当晚的抢救,“我们考虑是腹腔内大出血,因此立即将患者推往手术室,并启动了急救应急预案。”

此时,医院妇产科、普外科、内科、呼吸科在内的多名专家以及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准备为患者进行手术,并且联系德阳市市级危急重症孕产妇急救指导专家组请求会诊。不过,在进行消毒时,患者却出现心跳骤停。医护人员赶紧为其胸外按压,大约一分钟后赵女士心跳恢复,所有人员轻轻松了一口气,但仍然没有放松。

“我们打开剖腹产创面后,发现渗血严重,而且还有后腹膜血肿,估计里面有2000—3000毫升的血,有足球那个大。”江道龙说,这个血肿不能去动,否则患者有生命危险。只能一点点的为其止血。

输血2万毫升 手术4小时救下产妇

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当大家都已经关灯熟睡。德阳市二医院的手术室里还灯火通明,20多名医护人员正在紧急的抢救着病人。

在手术中,赵女士出现继发性凝血障碍,血止不住,只有不停地给她输血,而医院的血液库存远远不够,只得向德阳市中心血站求助,红细胞悬液、新鲜冰冻血浆、冷沉淀……当晚德阳市二医院的救护车不停地在中心血站和医院之间来回呼啸奔驰。

“病人输血达到了1万多毫升,而人体的血容量为5000毫升左右,相当于给她换了一次血。”江道龙说,后来又陆续的输了几次血,总共输了2万多毫升的血。

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20多名医护人员终于将赵女士从死神身边抢了回来。江道龙说,病人产后出现阔韧带血肿、后腹膜血肿,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死亡率高达80%至90%。

医生建议:女性生育最好不要超过30岁

目前,赵女士的状态一切良好,而且已经可以下床进行轻微活动,不过仍然需要多加调理。

自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以来,不少家庭开始筹划着再生一个。据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朱琳介绍,政策开放后,生二胎比以前增加了20%,但年龄都是在30岁以上,其中34、35岁的年龄段妇女较多,还遇见过40多岁生二胎的。

而根据国家划分的范围,年龄达到了35岁就属于高龄产妇,生产的风险性就会增加。因为这个时候女性的精力、身体机能等普遍比20多岁的女性要差一些。

“高龄产妇产生的并发症几率,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胆瘀病等,比20多岁的孕妇更大。”朱琳建议,女性生育最好不要超过30岁,而最佳年龄是在27岁左右,因为这个时候身体机能处于最佳状态。

同时,朱琳还建议生第一胎最好是顺产,如果是剖腹产,那么生二胎的风险也会比较大。此外,生育前要做好孕前检查,还要适当的进行锻炼,增强体质,不能总是坐着、躺着。

原标题: 德阳34岁孕妇产后大出血 20余名医护人员生死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