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杨丽萍洱海边酒店将被拆除?工作人员回应

2017-04-12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1日上午,大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检查了双廊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又名“太阳宫”)的停业情况,并将五间客房贴上了“保护洱海 自行停业”的封条。 王正民 摄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上午,大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检查了双廊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又名“太阳宫”)的停业情况,并将五间客房贴上了“保护洱海 自行停业”的封条。 王正民 摄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理洱海治污,备受关注的“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也被关停了!

4月11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大理双廊多家客栈处获悉,因大理洱海治污,环洱海超过1000家无证或缺证餐饮客栈已全部于昨日关门停业,其中,双廊镇600余家客栈和餐厅还签订了暂停营业承诺书,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也被关停。

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关停是因配合政府的整治和检查,时间从4月10日至20日起,但“具体什么时候能继续营业还不能确定”。

此前,大理市政府发布公告称,将对洱海污水进行最严格治理,整治期限自2017年4月1日起,至大理市环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为止。

环洱海超千家餐饮客栈关门停业

3月31日,大理市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专项整治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按照《通告》,包括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洱海海西、海北(上关镇境内)1966米界桩外延100米、洱海东北片区(海东镇、挖色镇、双廊镇境内)环海路临湖一侧和道路外侧路肩外延30米、洱海主要入湖河道堤岸两侧各30米范围内的所有餐饮、客栈服务业,及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划定红线经过的洱海环湖自然村所有餐饮、客栈服务业暂停营业,并进行为期10天的整治。

《通告》要求,房屋建设手续合法且法定必备证照齐全的餐饮、客栈经营户,必须自建污水处理设施,经验收合格后可以继续营业;证照不齐、房屋建设手续不齐的,依法取得法定必备手续后方可营业。

而目前,所有办证通道均已关闭,无证或缺证餐饮客栈,将被关停至2018年环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之后才能继续办证。

按照《通告》要求,上述整治范围内的餐饮服务业法定必备证照为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客栈服务业法定必备证照为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

4月11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双廊洱海多家客栈处获悉,因缺少部分证件,目前,整治范围内上千家餐饮客栈已被关门,其中就双廊镇便有600余家餐饮客栈签订了暂停营业承诺书。

“我现在回到深圳来玩一段时间再说,然后找点别的事做,不然亏太大了。”一家客栈老板这样说。

杨丽萍艺术酒店也被关停

按照《通告》,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在大理双廊的私人别院改建的酒店“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也在整治范围内。

“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原为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私人别院,2009年交由丽江千里走单骑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改建成为一座精品酒店。该酒店位于半岛最临海的一端,整个建筑依岛岸纯手工而建,三面环海,被称为双廊最美的酒店之一,房间总共有7间,价格多为3000-6000元。

4年前,“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便被游客曝光将酒店污水直排进洱海,并一度在网上被广泛讨论。

后来,杨丽萍本人和双廊镇政府对质疑进行了回应,称其为“传言,有环保部门颁发的排污证,并进行过排污系统的升级”。

原标题:杨丽萍洱海边酒店关停后将被拆除?工作人员回应:不太现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