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 成都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

2017-04-12 07: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4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十三五”期间,成都将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为全国“老有颐养”的典范。

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成都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谋划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布局,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农村敬老院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到2020年,城市和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0%。

成都还将健全对社会兴办养老机构的优惠扶持政策,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专业化的功能型养老服务设施。探索上市融资、公益创投、PPP建设等方式,吸引国内外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同时,鼓励城市资金、资产和资源投向农村养老服务领域,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

“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以社会办养老机构为主体的养老服务机构体系,大幅提升机构养老接纳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养老服务社会化市场化水平,社会和企业办养老床位不低于全部新增床位的90%。”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邵明亮 陈碧红)

原标题:2020年,成都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