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发布 川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榜

2017-04-12 07:1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1日,由民航资源网主办的第三届民航服务峰会在成都开幕。来自民航局、国际航协、航空公司、机场等100余家民航单位近300位业界人士参会。峰会期间,民航旅客服务测评(CAPSE)正式发布了《2016年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川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榜上有名。

旅客年度测评 川航、成都机场上榜

CAPSE是国内第一家民航服务测评专业网站,也是第一家利用移动互联网媒 介为民航提供旅客测评服务的专业机构,从2012年3季度起发布首期报告。CAPSE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乘机旅客主动投票,在确保参与旅客乘机真实性的前提下,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旅客关心的民航服务问题进行调查,最终产生《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报告》。

在2016年度测评中,中国内地5家航空公司为“最佳航空公司”,分别是厦航、川航、海航、山东航空、深圳航空,其中川航连续三年获评“最佳”;中国内地5家机场为“最佳机场”,分别是厦门高崎、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成都双流、深圳宝安。春秋航空是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

据悉,2016年度航空公司服务测评选取了5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测评内容包括空乘服务、机上广播、机上餐食、客舱设施、机上娱乐、值机与离港服务、行李服务、航班延误时等地面和机上服务项目;机场服务测评选取了63 家国内外机场,测评内容包括机场交通、机场服务与设施、机场商贸、机场安检、不正常航班机场地面服务等。

民航局鼓励第三方测评 服务评价将影响投资补贴

第三届民航服务峰会以“数据可视化为导向的服务变革”为主题,围绕民航服务数据量化、民航服务管理趋势、服务转化为收益的可视化管理等话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创新展示等形式聚焦民航服务发展趋势,探索民航服务提升路径。

“民航局支持鼓励社会第三方独立开展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以促进民航实体提升民航服务能力。”中国民航局运输司综合业务处刘雪丽说,未来服务评价结果与飞机引进、航线航班、时刻容量和投资补贴相挂钩,“哪个航空公司机场服务质量好,就有可能在政策上面获得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她透露,今年年底新版的《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有望出台,广受旅客诟病的航空行李问题将能得到更好的处理和解决。(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2016年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发布 川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