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力关停“小散乱”企业

2017-04-12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昨日召开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各级各部门按照市政府“650工程”总体安排积极行动,大量“小散乱”企业关闭,一大批环境违法案件被查处。

78户小砖厂全部停产

市经信委积极牵头推进“小散乱”企业清理取缔工作。其中,天府新区关闭32家,停产整治5家;金牛排查280家,关闭取缔60家;武侯清理1101家,关闭196家;新都排查6000余家,关停323家;温江清理679家,关停244家;双流断电关停企业2298家,搬迁283家,协议搬迁54家;彭州关闭加工厂41家、豆腐干作坊6家、畜禽养殖场86家;邛崃整改117家、关停54家;崇州关闭809家,整改期实施断电措施237家;新津关停483家,搬迁3家,断电475家,设备拆除2家;大邑排查砖瓦窑236座,全部完成关闭拆除工作。

市经信委下达了年度落后产能淘汰目标,年内完成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100户企业的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截至目前,全市78户小砖厂已全部停产。

在汽车尾气治理方面,3月17~25日对全市机动车环检机构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对6家存在检测问题的环检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市环保局透露,对成都锦泰、邛崃泰康、四川星盾3家机动车环检站进行了停线处理,并对成都锦泰检测站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作出50万元顶格处罚。

黄标车年内全部淘汰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3月,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天,优良率为87.1%;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81、49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1天,优良天数比例上升35.5个百分点,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38.6%、34.7%(去年同期优良天数16天,PM10、PM2.5分别为132、75微克/立方米)。

去年,全市有8个区(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未通过年度考核,且PM10年均浓度较2015年不降反升,市环保局将组织这些区(市)县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成都二季度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冷空气活动减少,气象扩散条件总体不如去年。市环保局针对秸秆焚烧、扬尘、尾气污染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务必要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凡曝光的火点要深入现场逐一调查,对相关地区责任人严肃追责。此外,全市目前还有黄标车2.1万辆,6月底前黄标车保有量降至1.5万辆以下,年内全部淘汰。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大力关停 “小散乱”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