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租车推出打车APP 司机乘客都可获“补贴”

2017-04-14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3日,乘客扫码下载APP,打车会有红包。

短短两三年,从出现、到席卷市场,再到合法,网约车改变了出行方式,也改变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走势。

在新形势下,传统出租车行业开始自我革新,寻求解决之道,以挽回市场和乘客,成都也不例外。

4月13日,记者从成都出租车行业探知,为了吸引乘客和司机,多家出租车企业再次抱团,推出了全新手机APP打车软件。

此次推出的打车APP,也采用了类似于网约车的运营方式:补贴出租车司机,减免乘客打车费、发放福利,可以说是传统出租车行业的一次革新。

出租车企业抱团 推打车APP

“自网约车大举进入成都市场后,传统出租车行业压力很大,司机收入减少、公司盈利降低,出租车司机队伍在不断流失。”4月13日,提及当前的市场形势时,成都宏远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平这样说道。

此次推出打车APP,是由成都安彩敬天公司开发的安易出行,已经于2016年下半年上线,即将迎来重要升级。该公司何澄经理介绍,打车软件是和成都宏远、乘风和锦城等多家公司合作开发,目前装有升级版的出租车在成都有3000台、攀枝花有900台。

和网约车APP类似,出租车会加装一套中控系统,乘客可在应用市场下载,并使用APP叫车,司机在中控上接单。

10G-30G流量 乘客打车可蹭WIFI

13日上午,何澄告诉记者,安装APP的出租车,都会同步安装一个无线网卡,每一部出租车,都将是一个移动无线WiFi热点。

只要乘客下载APP叫车,便可在行车过程中免费使用WiFi,上网、聊微信都没有问题,但如果要看电影会受到一定限制。

他说,目前为出租车设定的流量总额,分别是10G-30G,流量费用由开发方承担,司机和乘客都不用付费。

不过,目前安易出行正在升级阶段,WiFi功能仍在调试。

如果乘客掉了东西咋办?他解释说,乘客如遗失物品,可通过APP直接联系客服,或拨打服务电话,“记不到车牌也没关系,只要记住大概时间、路线,我们都能找到司机。”

何澄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更多出租车司机下载安易出行并接单,公司出台了多项对于司机的优惠政策。

首先,根据每一位司机的接单量,每一个月,公司会对前五十名司机进行排名,分别给予最高500元的奖金。

其次,在出租车司机接单时,约车平台会随机派发给司机一个红包,金额从几元到数十元不等。

除开司机端,在乘客用户端,开发公司也提出了不少的优惠举措,比如乘客下载并使用安易出行APP叫车,通过线上支付会有随机立减的优惠。

记者手记

市场是最好检验平台

成都传统出租车企业想要拥抱互联网,自我革新适应新形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最早的出租车电召、到打车APP“飞猪儿”,但都没能得到市场青睐。安易出行,是成都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第三次尝试。

回顾以前滴滴、快车之所以能迅速占领市场,平台对司机和乘客的补贴是一个重要原因。安易出行可以说是升级了这种模式:通过向司机和乘客派送红包吸引到更多的用户下载使用。除了以往红包,安易出行还设置了诸如赠送优惠券、打车券和联合商场、团购网站各种福利。但这些福利红包是否能“黏住”消费者,还是那句老话,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第三次革新能否成功尚待市场检验。

原标题:吸引乘客回流 成都传统出租推出打车APP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