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历时三个多月 成都工商“红盾春雷行动2017”收官

2017-04-13 18: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历时三个多月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已于日前“收官”,在100多天的行动中,为打造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市场发展环境和法制化营商环境,成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严打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7239人次,立案查处2448件,处罚10万元以上案件53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个,移送司法机关24件,有效打击了各类经济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了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之时,正值岁末年初的消费市场旺季,各类市场违法行为也进入易发高发期。针对元旦春节的消费热点,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暖冬行动”为抓手,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专业批发市场为重点场所,适时对取暖用品、羽绒服防寒服等旺销的时令商品,以及成品油、钢材等涉及人身安全的商品进行质量抽检1790个批次,共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232件,下架退市3181件不合格取暖用品。

“‘两节’期间也是酒水饮料销售高峰期,我们还重点开展了整治‘特供’、‘专供’、‘国家机关使用’等内容广告的酒类及假冒伪劣酒水饮料的子行动”,成都市工商局执法综合处处长时岗介绍了一系列有关假酒的重大案件,新都区、龙泉驿区、彭州市、崇州市及新津县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共查获假冒名酒1549瓶,捣毁制售假冒名酒窝点1个,立案查处白酒包装含有“特供”“专供”等内容的案件3件。

此外,节日消费的吃穿住行类商品也受到各区(市)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特别关照”,执法人员紧密结合当地市场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对食品市场、文化市场、旅游市场及烟花爆竹等重点商品市场的监管执法。郫都区对辖区豆瓣企业和主要农贸市场、超市开展专项检查,捣毁1个食用盐、味精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食用盐4520公斤、味精585公斤。锦江区加强了春盐商圈的四川特产专卖店、大型餐饮、KTV等场所的检查。大邑县在花水湾、安仁古镇等景区检查时,对发现的宣称温泉能治病、农家乐擅自挂星等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查处。温江区对100余户商家进行了全面检查。

原标题: 历时三个多月 成都工商“红盾春雷行动2017”收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