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贼喊捉贼 男子偷走自己送修车后找修车铺索赔

2017-04-13 19: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借朋友的车出现损坏,送到修车铺修理,趁人不注意又将送修的车偷偷开走藏匿,并佯装报警谎称汽车被盗,以骗取修车铺的赔偿金。近日,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成华检方提起公诉,经法院审判,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去年9月9日14时许,曾某借来的汽车出现故障,于是通过朋友联系修车铺前去修理。修车师傅检查后发现车辆无法立即修好,于是将车拖回修车铺。曾某一同到修车铺后,将钥匙交给了修车铺老板,然后回了家。

当天15时许,曾某骑着电瓶车来到修车铺查看修理情况,看见车正停放在修车铺门口。过去查看时,曾某发现车已经修好,车钥匙也在车上,顿时一个贪念闪过:把车开走再找老板索赔。打定主意的他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后悄悄将车开走,最后停在自家小区后门。

三个小时后,曾某想起电瓶车还在修车铺附近,便想把电瓶车开回来,同时看看是否有人发现送修的车已经被开走。刚到修车铺,曾某就遇见修车铺的老板。老板告知他车已修好,可以开走,说着便去给曾某取车,可是翻遍修理铺也没找到。老板顿时焦急地告诉曾某车已被盗,修车铺愿意赔偿损失。随后,曾某与修车铺老板一起前往派出所报了警。

为逃避追查,第二天下午,曾某将车子的前后牌照撬下并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放心等待修车铺的赔偿。两天后,朋友打电话告知曾某车已找到,警方通知去取车,曾某遂与朋友一起前往派出所想将车取回,不料,这一次却被警察发现了端倪。

原来民警接到该案报案后,调取修车铺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摸底排查,通过监控录像比对,民警发现盗车人身形容貌疑似曾某,并在其居住的小区外面发现了“丢失”的车辆。同时,民警通过查询犯罪记录系统发现曾某曾有盗窃案底,随后,民警将曾某列为该案嫌疑人进行传唤。

曾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在审讯前期拒不承认。但民警调出监控录像,将开车人的面孔放大给他看时,曾某看到监控录像记录了自己开车回家的全过程,无法辩驳,当即承认是自己偷了车。最终,曾某因盗窃罪受到法律制裁。

原标题:贼喊捉贼 成都男子偷走自己送修车后找修车铺索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