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交委与摩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4-14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以“合作共享、优势互补、战略共赢”为宗旨,充分发挥成都市交委在规划、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作用,依托摩拜科技在大数据挖掘、分析及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大数据推动交通、科技服务体系的发展,共同致力探索 “互联网+”交通运输的多向融合,共同加快城市智慧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助推成都建设国家低碳试点城市。

加强数据共享 共建数据平台

根据协议,成都市交委与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会加强数据合作,依据摩拜科技的数据分析优势,结合成都市交委海量的交通数据,双方协作搭建成都市交通大数据共享平台,提升行业监管水平。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介绍,摩拜单车配有集成GPS、通讯模块和新一代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锁,整合GPS和新一代物联网技术,依托后台大数据分析精准投放,精准干预,可为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参考依据。

推动绿色出行 打造智慧交通

此次合作还将依托摩拜科技移动终端大数据联合开展城市自行车出行交通指数的研究,包括“互联网+”渗透率、“最后3公里”便捷度、“绿色出行”减排量等多个维度,力求引导社会关注生态城市和智慧城区建设,推动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

“目前摩拜单车日均骑行总量已超过百万人次,其精确的开关锁数据及骑行轨迹将为我们在城市慢行系统的规划提供支撑,打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成都市交委运输处处长李昊说。他表示,根据摩拜单车的热力图等数据,可以准确掌握市民出行的热点区域,并探索智能共享单车和公共交通设施的无缝出行新模式,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及站点,为市民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也有利于科学规划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解决停放点位数量和规模与实际停放需求不相匹配的问题,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规范管理。

协议中除了推动城市绿色交通发展,双方在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建立双创空间等领域也将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骑行示范区。

新闻链接——

全国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发布

4月12日,国内11家部委直属的研究机构、领先的科研院所和NGO联合摩拜单车,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

同时,在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指导下,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联合摩拜单车发布了全国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首次全面展现共享单车通过交通模式创新、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初步成果。

《白皮书》称,创新型的智能共享单车在进入城市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成为我国继小汽车、公交、地铁之外的第四大出行方式,显著降低了城市碳排放量和PM2.5排放量,整体提升了城市出行效率和体验,实现了“自行车王国”的人性化复兴。该报告采用了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运营一年来的海量数据,并结合36个城市近10万份问卷调查,综合展现共享单车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过程中,对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带来的改变。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市交委与摩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