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防汛演练:水陆空齐出动 不到3分钟解救被困群众

2017-04-14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防汛抢险演练现场,搜救人员在水面进行搜救 本报记者 马丁 摄

“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无人机立即出动搜救!冲锋舟急速前行!”接到求救信息,5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整个水域全力搜救,不到一分钟,一架无人机就精准定位了孤岛被困群众位置。与此同时,防汛抢险队伍驾驶冲锋舟前往救援,并登陆孤岛,成功解救群众。整个过程准确迅速,不到3分钟。这是昨日在三岔湖举行的水、陆、空救援设备齐上阵的防汛抢险演练现场!

救援人员详细检验各种防汛设备的运行情况,无人机开路精准定位被困群众和水上漂浮的物资,防汛抢险队伍驾驶冲锋舟高效有序完成了孤岛救援、水上物资抢险等演练任务……记者搭乘冲锋舟,亲历了防汛演练全过程。

“抓紧时间,检查设备,携带救援器材,穿好救生衣!”指挥部一声令下,5架无人机在专业救援人员的操作下,作为“先遣部队”,腾空开路。随后,由5艘冲锋舟、60余位专业救援人员组成的专业搜救队伍,快速驶离码头。

头顶是飞翔盘旋的无人机,身旁是乘风破浪的冲锋舟,跟随搜救队伍,记者乘坐的冲锋舟迅速靠近有被困群众的孤岛。救援冲锋舟登陆后,训练有素的救援人员采取先近后远、先伤员及妇孺老幼的原则,立即将被困群众转移上冲锋舟,并细心地为其穿上救生衣。

为何要使用无人机搜救?“无人机的救援及时、精准,能在第一时间定位被困群众,及时确定救援方式,提高救援能力。”市河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水陆空齐出动 不到3分钟解救被困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