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袁明志:带领群众掀起种植牛尾竹的热潮

2017-04-06 14: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袁明志带领村民发展种植产业,增收致富

“村民只要有事找咱,所以无论是大事小事,咱都要把他当成大事办,还必须办好,咱当村干部就是为了他们,为他们搞好服务,让他们满意。”崇州市文井江镇大坪村支部书记袁明志向记者说道。

袁明志从2004年起担任大坪村村主任,2007年至今担任大坪村支部书记。十几年来,他始终以忘我的精神与两委干部一起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大胆创新,发展致富,努力为大坪村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谋发展。

“富民强村”首先富民,想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那就要发展壮大产业,上任的袁明志看到大坪村发展的契机,那就是发展牛尾笋种植和枇杷茶种植产业。在他的带领下,大坪村开始种植牛尾竹和枇杷茶,产业发展开始取得一定的成效。

在袁明志的带领下,大坪村掀起了一股种植牛尾竹的热潮,各家各户主动将自己家的残次林、荒废土地开辟出来,种上了牛尾竹。目前,大坪村已经种植了3000亩的牛尾竹,实现产业直接增收达1200万元。同时,大坪村还通过改造老川茶、保护老枇杷茶树,形成了1000余亩的枇杷茶种植基地。

另外袁明志海积极发动群众发展“一桌餐”,通过电话、微信、QQ等联络方式积极与户外拓展公司、徒步群体、旅行社等加强联系,每年吸引近10万人前来大坪村和文井江登山、休闲、旅游。如今的大坪村,村两委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袁明志 带领群众掀起种植牛尾竹的热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