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 今年试开中欧邮(快)件班列

2017-04-14 09:4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欧洲商品商店,近来人气颇高,由蓉欧快铁运抵成都的欧洲原装商品由于质优价廉受到了成都人的青睐。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自贸办下设8个功能推进组之一的货物贸易组了解到,今年将落实蓉欧班列2017年1000列开行计划,同时力争开行中欧邮(快)件测试班列。

今年开行1000列蓉欧快铁

今年如何推动自贸区建设?货物贸易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积极向海关总署申请,将成都列为国内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并适时开行中欧邮(快)件运输测试班列,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辟新货源、为国际邮包运输开辟新途径。据悉,测试班列一旦成功,未来实现常态化运邮后,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将落实蓉欧班列2017年1000列开行计划,将蓉欧快铁与制造、贸易、物流、金融、信息等相结合,推动成都物流业、服务业和制造业同步发展。

该负责人举例称,为了支持保税展示交易发展,四川省检验检疫局制定了《保税展示交易货物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规范》,推行“港馆分线、港馆联动”模式,将“馆”视为“港”,在展馆(区)实施集中查验监管和风险监测质量安全管理,对保税展示货物给予参展便利,提高通关水平。据了解,这个规范施行以后,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各口岸的贸易发展,市民能够更方便、更直观地接触到心仪的进口商品。

已复制推广11项海关改革经验

“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中涉及海关改革事项内容共计12项,其中11项内容已在我市复制推广,剩余1项‘依托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单一窗口免费申报机制’的改革试点经验,正积极配合省级有关部门协调推进。”据货物贸易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涉及海关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当中,稽查方面有4项,分别是国际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制度、企业协调员制度、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和引入中介机构开展保税核查、核销和企业稽查;加贸方面有7项。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原标题: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 今年试开中欧邮(快)件班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