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哪儿发布飞行服务大数据 80后最爱去机场贵宾厅

2017-04-14 1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4日电  在拥挤的候机人潮中提着行李寻找座位,下飞机后迟迟等不到出租车……这些场景你一定似曾相识。去哪儿网利用大数据,智能推送飞行周边服务——贵宾休息室、出行保险、接送机、免税店抵用券等等,满足旅客除飞行外更多的需求。

近日,去哪儿网公布了飞行服务大数据报告,80后成为购买这类服务产品的主力军,出行保险最受消费者的青睐,郑州、济南、呼和浩特等省会城市机场出发的旅客购买飞行周边服务的人数增长迅速。

飞行周边服务 更聪明的旅行推荐

随着机票价格越来越平民化,打个飞的说走就走的人数不断增加,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及时安排好旅行当中的所有细节。

去哪儿网在提升服务的同时,深耕旅行大数据,打通了酒店、度假、门票、保险等相关业务,为旅客智能推送飞行相关服务。

如果旅客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了一张从北京飞往日本大阪的机票,去哪儿网会依据机票的起飞时间、预订机票频次、是否预订酒店等情况推荐度假产品的代金券。购买了单程机票和酒店产品的旅客去哪儿网会推荐机票代金券。

在飞机起飞1-2天,去哪儿网还会依据旅客出发的航站楼,发送短信推荐免费领取的免税店优惠券、目的地购物优惠券。购买了贵宾休息室的旅客,去哪儿网在起飞前都会有短信再次提醒,避免用户因过早下单而遗忘。同时,有人工录入的机场内部地图指引用户,避免了60后、70后人群找不到休息室的尴尬。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刘连春认为,在提升机票服务的同时,去哪儿网依据12年沉淀下来的出行大数据,智能推荐优质增值服务,更好地帮助旅客提升出行体验。

80后飞行周边服务要求最高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80后对服务的质量更为敏感,这一人群除了对飞行中的体验要求更高外,越来越多的80后会在购买机票后一并选择航班接送机、机场贵宾厅、境外电话卡、机场代泊、酒店优惠券等服务。

在去哪儿网上,在选择接送机服务的人群当中,32%为80后,这一比例远超其他年龄层。不仅如此,贵宾厅、保险等机票周边产品中,80后均贡献了30%以上的销量。

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分析,80后人群已成为整个社会的收入最稳定群体,特别是大城市的中产阶级大部分属于这一年龄层。年龄增长、收入稳定让这一人群对飞行体验的要求更高。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70后人群超过了90后,成为了机场增值服务消费的第二大群体。传统思维当中,70后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对于贵宾休息室、接送机等增值服务的接受度并不高。

但数据统计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24%的贵宾厅消费来自于70后人群,仅次于80后,打破了常规认知,也从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购买机票时一并享受到更全面、更优质的飞行服务体验。

接送机服务使用人数半年增长361%

没有地铁、不好打车,去哪儿网的接送机服务一键就能下单;购买的航班晚点率高,随机票下单延误险就多一份安心;去东南亚不能随时发朋友圈晒自拍,买张当地电话卡保持随时都能上网;去哪儿网还率先将飞机餐引入一键下单的飞行服务当中,在飞机上再也不用为餐食不好吃而发愁。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这些飞行周边产品中,接送机成为旅客需求增长最多的服务。据统计,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机票的同时选择接送机服务的数量,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半年来增长了361%。

此外,贵宾休息室的消费在2017年3月比2016年10月提升了35.6%,并且仍在持续增长中。机场贵宾休息室凭借越来越亲民的价格和高性价比的服务,渐渐走下了“神坛”,变为了大众也能接受的飞行消费之一。

据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的机场贵宾休息室平均零售价格在290元左右。在去哪儿网上购买机票时一并购买出发城市的贵宾休息室服务,全国所有机场的统一价格是29元,只要零售价的十分之一就能享受到同等待遇。

大众接受度最高的当属保险服务,其中航意险、境外旅行险、延误险等出行相关险种最受旅客追捧。花几十元就能让旅程更加安心,还可以享受额外的票价优惠,这样的超值服务让购买保险成为旅客买机票之外最重要的消费。

哪些城市偏爱飞行周边服务?成都、西安、昆明、海口榜上有名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超一线城市,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从成都、西安、昆明、海口等省会城市机场出发的旅客也越来越关注飞行周边服务。郑州、济南、呼和浩特等省会类城市机场的旅客中,购买飞行周边服务的数量也在大幅度增长。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北京、上海、昆明,重庆,成都成为最喜欢购买飞行周边产品的城市。

其中西安、杭州、海口、厦门等城市的乘客更希望在安检前后能有贵宾休息室悠闲等待飞行。由于新开航线逐年增多,成都、昆明、深圳等城市出发的旅客更偏爱购买出行保险,以备不时之需。在昆明、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使用接送机服务的人最多。

更多种类产品展现 节省旅客时间成本

更多种类地飞行相关产品展现,让旅客能够一站式的挑选旅游供应链条上的多种服务,这不仅不会打扰到旅客,还为其在挑选旅游产品中节省了大量成本。

中国民航大学课题组发布了《全球主要在线旅游企业社会贡献评价研究与应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在线旅游企业在节约顾客购买总成本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顾客购买总价值。

为了让选择机票增值服务的人群有更高品质的体验,去哪儿运用大数据运算判断购买了机票的用户有哪些服务需要,从而智能推荐更多地相关增值服务,节省旅客时间成本的同时,为顾客出行提供更具价值、更有特色、差异化的综合旅行服务。

原标题:去哪儿发布飞行服务大数据 80后最爱去机场贵宾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