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出炉 双流机场综合第三

2017-04-13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 王雪

最优质

厦门航空

厦门航空连续蝉联“年度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四川航空紧随其后。

最好吃

四川航空

不仅有老干妈、双拼小炒肉,鱿鱼、还有香肠腊肉、虫草花炖乌鸡汤、酸菜鸡丝米线等多道航空餐也或将陆续上市

最准点

天津航空、奥凯航空

奥凯航空航班正常率达86.25%,而公司原因航班延误占计划航班的比例为1.1%。

4月12日,第三届民航服务峰会在成都落幕。来自民航局、国际航协、航空公司、机场等100余家民航单位近300位业界人士参会。峰会期间,民航旅客服务测评(CAPSE)正式发布了《2016年民航服务测评报告》,其中厦门航空连续蝉联“年度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四川航空紧随其后,并在空乘服务、机上餐食两个单项服务测评上位列第一,表现优异,代表了近年来四川航空服务业的高速发展。双流机场也在机场项目评选中斩获佳绩。

据《2016年民航服务测评报告》显示,在中国内地航空公司服务评测机上综合得分(空乘服务、机上广播、机上餐食、行李服务等)这一榜单上,厦航综合得分名列第一。川航综合得分名列第二,随后是海航、山航、深航,五家公司一起被评为2016年中国内地航空公司服务综合得分“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餐食方面

川航菜品“秒杀”同行

而在空乘服务和机上餐食两个方面,川航更是呈现出秒杀态势,分别以4.33和3.70的得分冠绝所有内地航空公司。据了解,川航空乘服务好在业内一直是有口皆碑,而机上餐食方面多年来更是凭着川菜的名声一飞冲天。川航的餐食琳琅满目,不仅有老干妈、双拼小炒肉,鱿鱼、还有玉米棒子、麻花儿、榨菜、小蛋糕和枇杷膏等传统菜品。2017年还将更加逆天,香肠腊肉、虫草花炖乌鸡汤、酸菜鸡丝米线等多道航空餐也或将陆续上市。

据川航方面介绍,作为国内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之一,川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深具“中国元素,四川味道”的航空服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川航强化空地联动,努力提升航班正点率,并持续开展服务升级,通过引进新机型、升级航空餐、优化联程中转等多种途径,积极打造“安全、舒适、特色”的空中服务和“便捷、细致、周到”地面服务,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体验。

准点方面

奥凯航空正常率86.25%

除了对航空公司进行服务测评,本次民航服务峰会还就机场交通、机场服务与设施、机场商贸、机场安检、不正常航班机场地面服务五项机场综合服务项目,在44家国内机场中评出了旅客综合评分最高的“最佳机场”。

其中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综合得分位列第一,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名列第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同列第三,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第四。以上五家机场被共同评为2016年中国内地机场服务综合得分“最佳机场”。

市场调查显示,国内旅客在挑选航班时所关心的指标第一位即是航班准点率,超过21%的受访旅客认为,准点率是衡量航班舒适程度最重要的指标。因此,本届民航服务峰会还特别联合航班数据服务商飞常准发布了“2016年度最准点航空公司”,最终,该奖项花落天津航空、奥凯航空。据统计,奥凯航空航班正常率达86.25%,而公司原因航班延误占计划航班的比例为1.1%。

调查方面

互联网技术收集旅客数据

据了解,本次的第三方测评机构CAPSE,源于民航资源网17年的服务从业经验积累和专业知识的积累,主要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旅客服务评测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从数据源头保证了真实性、精准性。 CAPSE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调查方式规避了以往调查中集中发放问卷、集中收集,对调查结果造成的偏差,也避免了国外调查和分析与中国国情不符合的地方。”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四川航空餐食第一 双流机场综合第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