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敲窗贼”开车拒捕 眉山民警连开三枪抓获

2017-04-14 18: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3日晚9点,眉山市东坡区蜀山街,三声枪响打破寂静。在被一名嫌犯开车拖行200米后,董睿右手提枪,左手流着鲜血,和赶来的同事一起,将嫌犯抓获。

董睿是眉山市公安局岷东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2个多月前,他和同事就盯上了这个破车侵财团伙。经过调查锁定,董睿一行决定,在13号晚收网,抓捕两名嫌犯。未曾想到,遭到嫌犯疯狂拒捕。

4月14日,经初步审讯,已查明两名嫌疑人从今年1月起,流窜成都、遂宁、眉山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

疯狂逃命 副大队长连开三枪

4月13日晚9点,眉山城区华新苑小区内。一辆白色轿车,照常停在楼下。车内一人,按照惯例下车上楼。另一人,则坐在车上。

上楼的人,很快就被董睿安排的伏击组抓获。确认信息后,董睿和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梅静磊一起,来到白色轿车前,董睿在副驾驶处,梅静磊在驾驶室一侧。

“警察!开门下车!”副驾驶处,车窗半开,见车内人并没有听从,董睿用枪托砸碎车窗,准备制伏嫌犯。

另一边,驾驶室车窗紧闭,车门紧锁,梅静磊抓住把手。突然一声油门大响,梅静磊眼前,车已不见,只剩手中一个把手。

一路追赶,慌乱中,梅静磊看见,白色轿车疯狂加速,左摇右摆,董睿左手扣死副驶车门,先是双脚着地被拖行,接着身体悬空,两条腿被甩了起来。

两声枪响过后,车辆撞在小区内一棵树上,此时董睿已被拖行200米。嫌疑人弃车而逃,左手流着鲜血,右手拿着手枪,在打了第三发子弹后,董睿和梅静磊一起,将嫌疑人抓获。从嫌犯车上,梅静磊还搜出一把砍刀、一把长刀。

“当时很险,那个警察遭拖的过程中,差点就撞到一辆面包车上。”家住华新苑的目击者张伟(化名)说。

连续作案 眉山警方追踪2个月

4月1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岷东新区分局,见到了董睿。36岁的董睿,公安工作经历丰富,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左手缠着纱布,董睿指尖的割痕还清晰可见。“后来他们说当时很危险,我自己倒没咋考虑。”

董睿回忆,当天晚上,提前采好点后,他注意到附近居民很多,道路两旁是花园。所以在遭到嫌犯疯狂反扑时,他没有朝天示警,而是朝地面花园开了一枪。“当时嫌犯有点反应,但还是继续加速,我又朝他右手打了第二枪。”董睿说,“嫌犯右手击伤后,下车弃车逃跑,我又示警开了第三枪。”

“颈椎有点痛,左手被碎玻璃划伤,右手咯吱窝衣服被划烂了,但没得大碍,早上还审了嫌犯。”董睿介绍,早在2个月前,两名落网嫌犯,就进入了岷东警方视野。前期侦查发现,2人在成都、雅安、遂宁、眉山等地流窜作案,破车侵财。“4月10号,嫌疑人驾车前往资阳,本来准备在高速口将其抓获,但因为嫌疑人5岁的娃娃在车上,当时放弃了。”董睿说,“就在13号的早上,他们又在眉山城区远景楼作案,因为是闹市区,也没有下手。”

截至发稿,两名嫌疑人交代,从今年1月起,已陆续在多地作案20余起,盗取包括名酒、皮包、墨镜等财物。“目前查明的涉案金额不大。”董睿说,“两人都是吸毒人员,作案大胆,不会事先侦查车内财物情况,缺钱就偷,见东西就拿。”

四种工具 破车侵财不留痕迹

机械插片、T型扳手、弹弓、干扰器。4月14日,记者在岷东新区分局,见到了嫌犯用于作案的四种工具。

“机械插片主要用于开大众、宝马等车辆,嫌犯交代是从网上花600元买的。T型扳手则是自制的,也是用于开车门。”梅静磊说,“这两种工具,都能在车辆上锁的情况下,打开车门。”

梅静磊介绍,干扰器则是在车主关车门时,在旁干扰,让车主误以为车门已锁。待车主离开后,嫌犯再轻松打开车门。“弹弓则是嫌犯在远距离,射击车窗,一颗钢珠,就能把车窗打碎,再把车窗推开,入车盗窃。”

董睿提醒广大市民,车内尽量不要放东西,甚至连口袋都不要放。“嫌疑人会以为口袋内有东西,一样会破窗。也尽量不要把东西放后备箱。”董睿说,此外车辆尽量停在灯光明亮、人群密集处。“从发案情况来看,人烟稀少处,往往发案率更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摄影报道

原标题:疯狂作案20余起 “敲窗贼”开车拒捕 眉山民警连开三枪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