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跳河救女子反被困 救命绳扔来,他还是给女子栓上

2017-04-14 20: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3日凌晨1点多,成都天府新区华阳伏龙桥处,李涛听到一女子在河水中央求救。多年没有下河游泳的他,立马纵身一跃,往中央游去。不想,拽住的女子半醒半昏,时而挣扎,时而下沉。对抗湍急的河水,李涛双手抱住女子,试图往岸边游。

然而,在河流的冲击下,两人被冲得更远了。几番折腾,李涛筋疲力尽。

无奈,两人被困河中央。

危急时刻,天府新区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从十多米高的桥上抛下救命绳索,李涛将绳子给女子套上,卖力游回了岸……

经民警了解,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河。

女子跳河 男子寻竿

他说:“别动,我来!”

4月13日下午6点过,李涛刚睡醒,读小学的孩子回到家中,带着90多分的考卷,冲向他身边。

“爸爸,你救了人,我考了高分,我们都很棒!”

李涛说,这时,他的骄傲感最为强烈。

32岁的李涛家住2.5环附近,在农贸市场开了一家粮油店,销售东北老家的大米等特产。闲时,他也兼职代驾,“挣点外快”。

回想起10多个小时前的事,他认为,又惊险又惊喜,“像是演了一场微电影”。

李涛说,当日凌晨1时许,华阳伏龙桥附近,他和几名代驾的同事骑着折叠电动车,在路边等单。突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传来,循着声音,李涛来到河边,见一名女子一边在河中间挣扎,一边大喊“救命”。李涛听说,女子是自己跳进河里的。

路边,一名年轻小伙利索地脱下衣服,拿出手机和钱包,请他们帮忙保管,自己往岸边跑去。犹豫了一下,这名小伙没有下水,转向问起围观人有没有竹竿。没有人回答,因为当时女子已经距离离岸边十多米远,根本没有如此长的竹竿。

李涛猜测,男子可能是坠河女子的男友或亲友。

“小伙,会游泳吗?”李涛问道。

男子摇摇头。

“别动,我来!”李涛立马脱下工作服,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女子挣扎 河流湍急

双双被困,他依然扶住女子

夜里的河水尤其冰,李涛说,河水有些深,下水后,脚踩不到底。

扑腾几下,李涛游到了河中央,这时,他能踩到底了,河水淹及他胸口。

李涛伸出双手,拽住女子,然而,他感到了吃力。

“身上有股酒气。”李涛说,女子当时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但有强烈的求生的渴望。于是,清醒的时候,她不停地翻腾,而昏迷时候,她又不由自主地下沉。

女子无法保持平衡,嘴里嘟哝着,“不要喊他来救我”。

水流湍急,两人被河水推着向后游移。

“稳住,稳住!”李涛一手抱住女子,一手给她掐起了人中,不一会,便筋疲力尽。

想要回到岸边,但李涛已经体力不支。

两人被困河中,不再搭话。李涛,有些着急了。

还好,岸边的群众报了警。

危急情况 救命绳来

他还是给女子拴上了

这时,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任警官和两名同事,正在华阳街头巡逻。对讲机中突然响了,“伏龙桥有女子跳河,立即前往救援。”

任警官说,接警后5分钟,他们到达现场,桥上和岸边围满了人,河中央有一男一女。

附近群众说,男子是下水救人的热心市民,在湍急的河水冲刷下,救人的小伙子有些坚持不住了!”

任警官说,情况危急,他们迅速从警车上拿出了救援用的绳索,从十多米高的桥上抛入水中。

李涛说,当时,两人已被冲走了四五米远,看见救援绳,“就像看见了灯火”。他游了几米,拽住了绳子。

“虽然很累,但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支撑。”李涛再次选择先顾女子,他拎起绳子,给女子系上打结。

接着,民警从桥上移到了岸边,将紧抓绳子的两人拖上了岸。

上岸后,跳河女子已昏迷不醒,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任警官说,此时的李涛,脸色发白,看上去很虚弱,“我们反复询问,他表示不需要去医院,我们便将他送回了2.5环附近的家中。”

任警官称,事后经过询问得知,跳河女子今年21岁,因感情问题和男友发生争执,纵身跳下大桥。

当晚,李涛回到20公里外的家中时,已是凌晨3点过,洗了个热水澡,“沉沉地睡着了”。

“该做的,当时的情况下,没得犹豫的。”李涛是哈尔滨人,6年前,他带着妻子来到成都。虽然从小在水边长大,水性还行,但近几年来,他只会偶尔去游泳馆游一下泳。因此,李涛下河后,还是感到有些吃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毛玉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跳河救女子反被困 救命绳扔来,他还是给女子栓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