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80后”导演《喜欢你》将揭幕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7-04-15 07: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昨日,第七届北影节新闻中心成立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会上宣布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选择“80后”导演许宏宇处女作《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以扶持华语电影新生力量。

《喜欢你》是由陈可辛、许月珍金牌团队二度联手推出的新导演作品,于4月8日率先揭幕北影节展映单元。一经放映,观众反响热烈,引起了北影节组委会的关注。组委会决定,在众多优秀的中外新片中选定《喜欢你》作为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向更多观众推介这部优质国产影片,鼓励中国电影行业重视品质、多出精品。

《喜欢你》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奚梦瑶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金城武、周冬雨饰演的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喜欢你》为许宏宇转型做导演的处女作,影片凭借踏实精良的制作赢得了一片赞许,受到了年轻观众的热烈欢迎,被赞为“年度最甜爱情片”。

组委会昨日还介绍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筹备情况。据悉,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6日及4月23日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电影节开幕式将以恢弘磅礴的情境舞蹈表演《中国意象》来完美展现北京与电影的时空对话与血脉交融;另一个主题大秀《穿越梦想》,则以亦真亦幻的影子舞为表现主体,通过中国元素及北京元素将经典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进行串联,带领观众从中国文化出发,穿越时空回顾世界电影经典。

担任典礼主持人的是春妮、蓝羽,吴大维担任特邀嘉宾。届时,“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及6位国际评委将出席开幕式。

组委会还公布了“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的参展影片。本届“注目未来”单元的开幕影片是巴西导演Fernando Fraiha的处女作《复仇》。参展影片将于4月17日至4月22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展映。在展映活动之外,“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还将于4月17日在学院中放厅举办首届国际学术论坛,以聚焦“跨国翻拍与本土想象——全球化语境中的电影生产与消费”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跨国改编的制作机制、文化策略、文化消费心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讨论。

相关新闻

华语电影暂时无缘戛纳赛场

新华社电(记者 张曼)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4月13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今年将有18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华语电影暂时无缘戛纳赛场,“但可能出现在电影节官方单元追加名单中”。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来自11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其中法国和美国均有4部影片入围。来自亚洲的影片有3部,其中两部为韩国影片,分别是韩国导演洪尚秀的《Geu-Hu》和奉俊昊新作《玉子》,另一部为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新作《光》。

从目前公布的入围名单看,华语电影自第69届戛纳电影节以来再次未能入围主竞赛单元。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弗雷莫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华语电影有可能出现在后续“官方单元追加名单”中。他同时表示,目前华语电影风格分裂明显,有独立电影、欧洲认为的传统电影以及面对日益增多的电影院涌起的商业电影,而戛纳电影节收到的华语片相对较少,且遗憾的是影片风格多不符合影节选片标准。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有“鬼才导演”之称的西班牙著名导演、编剧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记者 肖扬)

原标题:《喜欢你》将揭幕北京国际电影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