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中国因吸烟年损3500亿 建议全国禁烟

2017-04-15 07:5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时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4日发表报告《中国无法支付的账单》。报告指出,烟草消费在中国不仅造成大量人口过早死亡,从长远看,将造成无法承受的经济代价。该报告建议中国提高烟草税,及实行全国禁烟令。

报告显示,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本世纪内在中国将一共造成2亿人死亡,并导致数千万人陷入贫困。据估计,在中国28%的成年人、50%的男性都是经常抽烟的“烟民”。

报道称,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烟草消费国和生产国,烟草业给政府提供了巨额税收。2015年,中国烟草业上报的利润总额为1.1万亿元人民币。据估计,2014年,中国烟草消费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为3500亿元人民币,是2000年的十倍。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称中国因吸烟年损失3500亿 建议全国禁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