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记录新中国第一条铁路 成渝铁路将拍摄大型纪录片

2017-04-15 12: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成都出发,一条长达505公里的铁路,向东绵延到重庆,数十年来,庞大的客流在川渝间往返,这里是成渝铁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

4月14日,记者从西南交大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和四川电视台联合,拟拍摄大型纪录片《成渝铁路》,通过讲述成渝铁路的历史与现状,反映成渝两地及铁路沿线社会文化和文明发展的恢宏历史。

14日下午,来自川大、西南交大、四川电视台和重庆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纪录片《成渝铁路》的拍摄,进行项目论证探讨。

成渝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第一条铁路干线,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西南交大西南人文纪录影像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广宇告诉记者,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越来越近,成渝铁路又是新中国第一条铁路,在此节点,西南交大和四川电视台以及相关铁路部门决定联合拍摄大型纪录片《成渝铁路》。据悉,纪录片按照五集篇幅规划,重点展现1950-1952年间成渝铁路攻坚克难建成通车、成渝铁路通车后对社会经济的带动、成渝铁路对沿线居民交通出行的改变,并延伸到成渝经济圈和一带一路的建设。

他说,纪录片《成渝铁路》不同于传统文献纪录片或行业专题片,将强调文化和人文属性,以影像志方式记录下成渝铁路半个多世纪来的变迁历程,展现成渝两地的人文空间和社会历史。

原标题:记录新中国第一条铁路 成渝铁路将拍摄大型纪录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