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笔试 雄安新区等内容进考题

2017-04-16 17: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6日,2017年4月我省政府序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举行。10686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3535人缺考,缺考率24.9%。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四川省省级机关房屋统建服务中心和四川省审计厅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下的岗位,录取比例分别均为2:583。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河北雄安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等内容均进入了考题。

当天上午9—11点,我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邮电技术学院、成都石室初中东区等七个考点同时举行。

记者在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采访时,多名考生向记者回忆到,当天的综合知识考题既考察了对时事新闻的把握,又比较注重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一名何姓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考试有很多道试题都与时事相关,包括问中共中央决定设立的雄安新区在什么位置?香港特别行政区最新选出的特首是谁?“这些都是平时的复习资料上面没有的,如果你不关心时事政治,很有可能答不上来。”

除此之外,本次考试的考题也考察了考生们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比如在选择题中涉及到了针对邻里纠纷引起的轻微打架斗殴应该怎么处理?面对遮挡号牌的交通违章行为应该怎么处理等。

对此,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时事新闻还是矛盾处理,都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相应职位所需要的能力,“今后考生们不管将进入哪个职位,都将代表国家工作人员,而这些能力都是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必须要具备的。尤其是考卷中涉及到的化解矛盾的能力,在日常工作非常重要。”

据了解,本次招聘共涉及财政厅、民政厅、交通厅等22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计划招聘532人。招聘对象包括2017年7月31日前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在职非在职人员;专业涵盖医学、计算机、财会等多个专业,部分岗位不限专业和学习形式。

本次公开招聘大部分岗位的公共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1科,其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教师岗位公共科目笔试为《教育公共基础》,省林业厅、民政厅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公共笔试科目为《卫生公共基础》(不含中医)或《卫生公共基础》(含中医),还有省财政厅、省民族宗教委等部门部分岗位需加试专业技术笔试。

当天,宜宾、阿坝等市州也同步进行了当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教师的招聘笔试。

原标题: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笔试 雄安新区等内容进考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