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将打造商务核心区 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启动改造

2017-04-17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召开了搬迁动员大会,标志着该项目搬迁工作正式启动。该片区城市转型升级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位于金牛区荷花池街道辖区范围内,东临人民北路二段,西临北站西一路,北临北站西一巷,南临北站西二巷。涉及搬迁住户939户,单位13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

与周边已经成功启动的人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样,该项目范围内老旧居民院落众多,基础配套不能满足居民的安居需求,居民改造意愿强烈。根据方案,该项目将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为原则,采取附条件协议搬迁的工作方式实施,即项目范围内被搬迁人100%同意实施改造,签约期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则项目生效;项目启动后房屋腾退达到100%,则正式开始兑付补赔偿费用。

据了解,金牛区加快推进火车北站、铁路局和木综厂、新华印刷厂三大片区二次开发,加快形成市级商务核心区,塑造城市中轴新标杆。其中,火车北站片区将通过重新梳理城际快速枢纽功能,加快推进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地方配套项目建设(144亩)、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216亩),形成以火车北站枢纽广场为核心的五大立体广场群,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枢纽、超级广场”;结合成都铁路局片区(480亩)、新华印刷厂北片区(80亩)、木综厂片区(395亩)拆迁改造,规划打造中央公园式综合商务体,保留成铁运校和两片苏式院落,再现“铁半城”文化街院,打造“城市客厅、商务中心”;结合新华印刷厂南片区(127亩)、地矿局(90亩)和已形成的金牛万达广场,整体打造具有复合功能,集休闲、娱乐、购物、商务于一体的“都市之窗、中轴门户”。(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启动改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