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歌手》总决赛之战 最抢戏的竟是岳云鹏

2017-04-17 08: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上周六总决赛,不出意料,林忆莲最终封王,然而当晚最抢戏的,却是跨界助演的岳云鹏。有网友说,反复点击岳云鹏和李健的合唱视频,结果笑了一晚上。有人评价,李健为了不当这个冠军也是拼了,否则怎么会邀岳云鹏一起表演《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看着女儿国王的眼睛》?

小岳岳究竟是助演的还是捣乱的,估计他自己也没想清楚。演出开始,小岳岳一身青布大褂,面带贱贱的笑,缓步走上舞台。即使不说话,他的娇羞也逗乐了台下无数的观众。这时摄像师还给了林忆莲一个镜头,正在吃饭的她突然看到岳云鹏,丢下饭盒,笑到喷饭。然后,小岳岳开嗓了,那效果真的是又辣耳朵又辣眼睛,最后小岳岳以标志性的《五环之歌》收官,镜头切到台下的刘欢,他笑岔气了……最奇妙的是,站在小岳岳对面的李健,从始至终心无旁骛,歌声一如既往——深情、干净,定力之深令人叹服。要说两人这段表演,那是有剧情、有角色、有捧哏、有逗哏,一句一个主题,一帧画面一个表情包,魔性得要命。难怪评论间里,所有观众都原谅了小岳岳的走音,尽情享受这对神奇组合制造的幽默。此前因为有吴秀波的教训,所以这次李健找岳云鹏,颇有点以毒攻毒、建立音准与效果负相关的智慧。

要说《歌手》这个舞台上,帮唱嘉宾抢戏那是有传统的。第一届歌王争霸,羽·泉找来了还没有放飞自我的邓超助演。结果,邓超唱跳出乎意料得好,有人认为羽·泉夺冠,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他名下。那个舞台上,邓超还第一次解放了天性,为以后的“逗比”人生奠定了基础;第二届,张嘉译助力韩磊一举夺冠,事后才被发现,老张竟然是演员界中“陕西民歌爱耍原生态范儿”的高手;第三届,吴秀波帮唱李健《朋友+和自己赛跑的人》,让人重新想起这位“儒雅大叔”最初的身份其实是歌手……这些嘉宾之所以亮眼,原因在于,这档节目平时拼的就是极致的音乐能力,到了总决赛时,才邀请这些跨界者奉献“惊鸿一瞥”。他们的加入,比起歌手单打独斗时,多了演出效果的变数,增加了悬念性。也许,这样做客观上也会降低竞技的激烈程度,不过就像张学友说的:“唱歌是不能拿来比较的。如果太多算计,太多负担,那么唱歌也没意思了。”

原标题:《歌手》总决赛延续帮唱抢戏传统 歌王之战,最抢戏的竟是岳云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