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84岁“肌肉男” 受邀参加多个选秀节目

2017-04-17 11: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6日,成都东湖公园附近,84岁的郑伦发老人展示他的肌肉。

上午,他是小区里硬朗的肌肉男,练哑铃、打倒立、劈叉。

下午,他是公园里肚皮舞的舞者,随着音乐节拍身姿曼妙。

国内多家电视台选秀节目,请他登台表演,《纽约时报》视频节目也曾露面。

健康运动,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也属于成都84岁的“肌肉大爷”郑伦发。

84岁的郑伦发老人展示倒立功夫。

3月16日,成都东湖公园附近,84岁的郑伦发老人(左)展示劈叉的功夫。

双手倒立随便做 年轻人笑称“钻井队”

每天凌晨5点30分起床,在家中做热身运动;6点30分出门去几公里外的东湖公园,慢跑6公里;7点到8点30分在健身器材上练习器械;9点多回家锻炼肌肉。郑伦发的锻炼日程,犹如钟表一样准确,这样的时刻表持续了10多年。

3月16日清晨7时许,倒春寒的寒风中,成都东湖附近一个小公园。四五位晨练者在健身器材边锻炼,满头银丝的郑伦发,上身赤裸,拉丝般的肌肉十分显眼。

郑伦发俯下身子,双手触地,腰发力,整个双腿离地,没有一丝摇晃,头顶和双手形成一个稳固的平面,整个人就像桩子一样固定在地上。“郑大爷,你这个钻井队又开始搞勘探了哦。”一旁正在锻炼的人开玩笑说。

差不多三分钟,郑伦发翻身倒过来,缓缓站起来,“没有支撑我可以倒立三分钟,如果有依靠,时间可以更长一些。”10多年间,除了农历大年初一和极端天气,郑伦发从未间断。

“我们来对练一下。”郑伦发叫来一位一起锻炼的爱好者,两人相向而立,双手自由摆动相互碰撞。几分钟下来,对方双臂已经通红,而郑伦发的手毫无变化。“我每天都要用双臂撞击附近一个水泥桩,这个是对上肢肌肉的训练。时间久了,那块水泥桩都被我磨得十分光滑。”

冬季也穿单衣 几乎从来不生病

锻炼结束,郑伦发套上一件抓绒外套准备回家。

这是他平日里的穿着打扮,就算是寒冬季节,也只是在外面罩上一件皮衣。郑伦发认为,这得益于他长期的锻炼。

早在上世纪50年代,郑伦发还在彭州山区工作的时候,就每天抓举杠铃进行力量练习,“那时候我可以抓举100多斤的杠铃做60个下蹲,然后山路上来回跑10多公里,感觉轻轻松松。”

让郑伦发引以为豪的是,最近两年,他还学会了劈叉。一位一起锻炼的瑜伽爱好者专门对他进行了辅导,“最先觉得韧带很痛,我每天给自己加一点点码,没想到现在劈叉轻松得很。”

长期的锻炼让郑伦发身材结实,身高1米66,体重126斤,平日基本不生病。

7年前学跳肚皮舞 《纽约时报》曾采访他

成都人民公园的广场上,音乐声中,郑伦发陶醉地扭动着身体,肚子上的肌肉随着呼吸上下翻动,和健身时相比判若两人。“年轻时候我就喜欢跳舞,2010年才重拾这一爱好。”

7年前,郑伦发又对肚皮舞产生了兴趣,由于有舞蹈基础,很快就学会了。八旬老翁跳肚皮舞,这让他很快成为公园的焦点人物。成都本地和外省多家电视台都曾经对他进行采访报道,一些选秀类节目还邀请他去参加节目。“前年,《纽约时报》的视频节目还来采访了我。”

郑伦发曾经有坐骨神经痛的毛病,“坐久了或站久了都很恼火,痛得让人受不了,现在老毛病基本痊愈。只要跟着音乐动起来,一点儿都不痛了。运动让我的生活充满活力和乐趣,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要一直运动下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涛摄影报道

原标题:厉害了!成都84岁“肌肉男” 受邀参加多个选秀节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