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考核共享单车企业 公布各平台服务质量

2017-04-17 18: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共享单车进入城市后,该如何加强规范管理?如何发挥利用好共享单车所体现出来的数据?继今年3月3日,成都市出台《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成为国内首家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出台鼓励共享单车发展政策的城市之后,成都市交委等三部门,以及锦江、成华等7城区联合摩拜、0f0等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建立共享单车定期专题协商制度。

4月17日下午,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城管委三部门联合召开成都市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第一次专题协商会,会上,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城管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方案》正式发布。

成都共享单车已超50万辆 注册用户超460万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11月中旬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以来,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入春以后,随着天气转暖,共享单车更是呈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成都共享单车总量已超过5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过460万,累计服务超1亿人次,近期日均骑行量已超过300万人次,单车日均骑行次数超过6次。

“共享单车极大方便了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的接驳换乘,深受市民喜爱,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正在成为时尚和潮流。”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同时,与其他新兴业态在发展初期不可避免会出现的问题一样,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管理制度不完善、企业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行停秩序不规范等系列问题。

加快制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管理办法》

为及时处理解决共享单车发展出现的问题,提高共享单车管理及服务水平,成都成立关于共享单车的3+7+N会议协商制度。

3+7+N会议协商制度,由成都市交委牵头组织,主要由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参加的会议协商制度,并会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广泛参与,原则上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共享单车管理专题协商会议,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及时解决共享单车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协调推进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除建立共享单车管理专题协商会制度外,成都还将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考核。记者从会上获悉,运营企业需制定完善并及时报送车辆运行维护制度、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制度、文明用车奖惩制度、个人信用评价体系、使用者投诉机制等相关规章制度。同时,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及时报送共享单车投放、运营等情况,并将运营车辆信息和信用评价信息直接接入政府监控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据悉,成都正加快制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管理办法》,将从规范经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社会责任、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适时做出评估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以市场运作手段“扶优限劣”,促使运营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与此同时,共享单车运营的相关数据还将被予以深度发掘和利用。为此,成都将加快启动成都市共享单车行业监控平台建设,接入运营企业投放情况、车辆信息、运行数据和用户信用情况等信息,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为加强共享单车行业监管和完善慢行系统规划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原标题:成都将考核共享单车企业 公布各平台服务质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