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虚构房屋买卖合同 双方当事人被检察机关拆穿

2017-04-17 18: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编制印发的《2016年度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典型案例》白皮书向各媒体发布介绍。希望让广大市民群众以此书为窗口,更为权威、详尽的了解产权保护工作,当产权受到侵犯时,懂得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热,基于房屋买卖而产生的产权纠纷越来越多,且滋生出不少扰乱市场交易秩序、违背诚实交易原则、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不良现象。2009年,自贡人张某出售其与李某共同所有的房屋,但因房屋产权在农村信用社抵押贷款,双方商议先由刘某帮助归还银行贷款,解除抵押登记后过户。

随后,刘某与张某、李某共同出资,归还了该笔贷款。双方在解除抵押登记准备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房屋产权因何某诉张某、李某已被法院查封。于是,刘某、张某和李某签订虚假合同,约定刘某以80万元购买该房屋。

为配合该合同书,李某向刘某出具了购房款收条两张,但购房款实际并未支付。2009年5月,刘某以虚假合同及收条向法院诉请,确认双方合同有效,判令张某、李某按合同约定协助其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一审判决支持刘某诉求,后检察机关以判决认定事实主要证据系伪造、适用法律错误为由,提起抗诉。再审判决撤销原判,驳回刘某诉讼请求。

据介绍,该案是典型为逃避法院强制措施,虚构房屋买卖合同的案例。实践中,存在许多名为房屋买卖合同实为民间借贷,或名为房屋买卖实为借款担保的情形,不仅损害了相关权利人的合法利益,也严重妨碍了民事诉讼活动正常秩序。

原标题:虚构房屋买卖合同 双方当事人被自贡检察机关拆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