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游记》导演杨洁祖籍在四川 其父是“十二桥烈士”

2017-04-17 21: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由杨洁担任导演,六小龄童、迟重瑞等主演的《西游记》伴随了几代人成长,这部25集的电视剧拍摄经历了6年时间,至今,它已被重播了3000多次,是名副其实的“神剧”。

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独家从杨洁女儿杨云菲处获得证实,杨洁于15日上午8时去世,享年88岁。而就在十天前,“猴哥”六小龄童还在微博上为杨洁导演庆祝88岁生日。事实上,杨洁和四川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杨洁出生在四川,她的父亲是“成都十二桥惨案”的烈士杨伯恺,至今,杨伯恺的墓还在成都十二桥烈士陵园内。杨洁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在上世纪80年代曾来到成都祭拜父亲,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回到成都。但遗憾的是,因为身体原因,杨洁直到临终前都未能成行……

(1/4)

▲至今,杨伯恺的墓还在成都十二桥烈士陵园内

忆杨洁

“孙猴子”“猪八戒”等集体发文悼念

今日上午,有网络爆料称,老版即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因病去世。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唐僧扮演者迟重瑞处获得证实。据迟重瑞透露,杨洁导演持续昏迷了大概有10多天,虽然经过抢救,但终因身体各器官衰竭,遗憾去世。迟重瑞表示,杨洁导演生前曾说过,她希望低调处理后事,不希望大范围的宣传和大范围的举行活动。她看得比较淡,说人总会有一死。

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则在微博发文悼念,称“惊悉我国第一代电视女导演、尊敬的杨洁导演去世的噩耗,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巨大损失。“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观众们也不可能看到我扮演的美猴王。我们永远怀念您……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二师兄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也发文悼念,称“泣送杨洁导演,她像一位严历的父亲,又是一位慈爱的妈妈,更是一位循循善诱的恩师!在她的指导下,《西游记》享誉三十多年,重播率达3000多次,观众达十几亿人,至今无法超越,成为经典!在她的指导下,让我由一名普通的演员锤练成为一位家喻户晓,被广大观众喜爱的‘国民二师兄’”。

(2/4)

杨洁女儿:

母亲不喜欢看国内的电视剧,一看就生气

“老人家走得很平静,很安详。”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杨洁的女儿杨云菲时,电话中的杨云菲声音听上去比较平静。杨云菲回忆,妈妈一个多月前就说胃不舒服,她和爱人还从剧组赶回家给老人家煮饭,过了没几天身体恢复后,老人家又催促他们赶紧回剧组,不要耽误工作。结果过了没多久,老人家就说心脏不舒服,送到医院抢救后就一直昏迷了10多天,之后因为器官衰竭,抢救无效去世。“她给我们早就叮嘱过,一定要低调处理后事,她说人是平平静静的来,走也要平平静静走,一切后事从简,不要去惊扰别人。”

最近几年,杨洁的身体一直不好,“她患有心肌炎,多亏我爸爸,把妈妈照顾得特别好。”杨云菲说,老人家最近几年都在家里静养,很少出门。精神好的时候喜欢看一些国外的老电影,甚至是一些黑白片,有时候一天看一部,“老人家虽然是导演,但不喜欢看国内的电视剧,基本不看,一看就生气。”

在媒体的报道中,杨洁是一个敢于说真话敢于说话的人,在家里也是如此。“她是一个很正直很敢于说的人,愿意说真话,不愿意藏着掖着,做什么都直来直去。”杨云菲说,母亲平常还爱看一些新闻,看到不公的社会现象就要非常激烈地发表意见,遇到看不惯的就喜欢说。

原标题:独家|追忆《西游记》导演杨洁:她是四川人 其父是“十二桥烈士”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