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关总署25项措施 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7-04-18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海关总署正式印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5个方面共25项措施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就如何推进25项措施,并对部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

25项措施

5个方面

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4月1日,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四川改革开放迎来重要历史时刻。那么,作为国家进出关境监督管理机关,海关在服务促进贸易便利化、服务四川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将在这片“试验田”中实现哪些改革创新?如何支持服务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目前海关总署分别对7个新设自贸区出台了支持建设发展的举措,其中针对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定了支持发展航空业、支持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完善通关服务功能、支持打造国际开放通道和平台等25项支持措施。”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称,近日海关总署正式印发了文件。

据介绍,海关总署出台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25项措施共包含了5个方面,分别为:创新海关监管制度,促进贸易便利化;实施保税监管改革,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支持新型贸易发展,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国际通道建设,推动内陆开放;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贸易秩序公平公正。

先行先试

稳步推进

将出台细化实施办法 建立台账保障推进

伍剑称,成都海关将根据四川定位,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使自贸试验区内外联动更加高效,增强自贸试验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功能效应,积极打造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新高地。接下来,成都海关通过前期先行先试和当下稳步推进的方式,紧紧围绕总署支持措施,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同时成都海关正在抓紧研究并细化,准备出台成都海关的相关实施办法,严格对照实施办法拟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推进改革时间节点,建立台账,狠抓落实。

同时,成都海关将对自贸区三个片区的支持措施进行分片区的梳理,不仅在政务公开平台进行宣传,还将从“线上”走到“线下”,主动与政府、企业面对面,做好政策解读和重点宣传,积极指导自贸区所涉及各区域政府、企业结合地域特点和自身需求,有针对性地用好海关监管创新制度。

另一方面,成都海关还将及时跟进了解自贸试验区建设中企业新提出的多元化需求,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实现通关改革的递进式、进行式创新,在实践中逐步总结成熟的做法,并将真正惠利政府企业的经验和方法进行固化,转换成创新制度在全关区范围推广。

“我们欢迎和鼓励公众、企业多提建议,反映需求。”伍剑称,接到建议和意见后,凡在成都海关职权范围内的,成都海关将深入研究、科学调整,对于部分超出直属海关权职范围的事项,成都海关也将依规争取海关总署的支持,及时向上传达社情民意,全力保障四川自贸区的建设发展。

重点推进

5项措施

让企业切实尝到改革“红利”

据悉,成都海关为了更好地立足职能服务四川自贸区的广大企业,目前已设有5个基层海关,包括驻青白江办事处、驻泸州办事处、机场海关、综保区海关、天府新区海关,自贸区三片区内海关机构将通关及后续服务做到了入驻企业的“家门口”,为企业提供通关“一站式”服务,自贸区企业可以直接就近享受到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信任通关等便捷通关服务。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海关还就今年重点推进的部分改革创新措施进行了介绍。据介绍,紧紧围绕助力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成都海关今年将重点推进5项改革创新措施,其中包括推进海关税收征管方式改革,支持企业“自报自缴”;全面推进执法领域“双随机”机制;深化AEO机制,促进贸易安全便利等。

原标题:海关总署25项措施 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