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一巡警河中救起老人后累瘫在楼梯口 一夜爆红

2017-04-18 14: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巡警队员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

巡警队员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8日讯 这两天,一张光脚丫的帅小伙坐在楼梯,闭着眼睛斜靠在扶手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致敬。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市警方获悉,原来这名小伙是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警队员周维鹏,当天他救起河中的老人后在回去宿舍楼的路上瘫软在楼梯口。

“一开始还以为是别人扔了一个大石头在河里。”16日下午,正在新金雁桥附近的广汉市民常军听到“轰”的一声,当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时,发现有一个人正在河里挣扎。于是,他赶紧报警。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周维鹏和同事很快赶到现场。

据了解,由于河水较深、水流量大,河中的老太太离岸边有近200米的距离。看到老太太在水里挣扎,多次沉入水中,情况非常危急,周维鹏衣服裤子都未脱就直接跳河中向老太太游去。

“下去之后第一感觉是冷,因为情况很紧急,穿着长裤外套就直接下水了。衣服湿透之后变得非常重,老人家离岸边又比较远,游了可能有一大半的时候就很吃力了,但是看着老人家在水里快要坚持不住了,我就又咬着牙使劲的游。”凭着坚强的毅力,周维鹏最终游到了老太太身旁,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托举出水面,然后向岸边游。

这时,在桥上的增援警力放下一个套着绳索的救生圈,周维鹏一手抓着救生圈,一手将已经意识模糊的老人托住。老人被救上岸后,送往医院救治。而上岸后的周维鹏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在同事的搀扶下回到集体宿舍楼。

到了楼梯口时,周维鹏说要坐一下,结果靠在楼梯的栏杆边就直接瘫倒在了地上,跟他一起回来的同事刚开始以为他是在跟大家开玩笑,还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可仔细一看,他其实是已经完全脱力瘫软在那里了。几人赶忙把周维鹏扶回宿舍,让他卧床休息,随后又通知医生来为他做了检查。

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的照片被同事上传到微博之后,一天不到的时间就被转发一千余次,收获一万多点赞,网友们纷纷对于这种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赞扬。“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拼尽全力去救人。”周维鹏说。(图由广汉市公安局提供 李浩摄影)

原标题: 广汉一巡警河中救起老人后累瘫在楼梯口 一夜爆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