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支持网信企业发展 倾听”大佬“声音

2017-04-19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架构了顶层设计,指明了前进方向。市网信办积极响应“4·19”讲话精神,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伴随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推进,我市网信企业取得快速发展。

成都网信企业发展状况怎么样?如何评价我市网络生态环境?来听听企业“大佬”怎么说。

启明星辰:

成都的互联网态度是网信企业发展的基础

“成都对于网信事业的发展,依然保持着这座城市一直以来的包容和开放态度,从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到普及信息技术应用,再到现在的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成都的互联网态度是网信企业得以蓬勃发展的基础。”成都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谋江表示,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网络安全企业之一,启明星辰不断在成都网络安全领域积极探索与追求。

“自2016年落户成都天府新区以来,成都启明星辰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的安全研发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黄谋江说,公司的云计算安全产品已经获得业界广泛认可,与东方电气集团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方面的合作也步入了全国前列。成都启明星辰作为启明星辰集团在西部的研发中心,也广泛为四川省的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重要行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安全保护,提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有效保护四川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企业的诸多成果离不开省委、市委对网信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厚爱。”黄谋江说,从打造良好商业环境到政策的支持鼓励,成都将网络安全体系搭建作为网信事业安全与发展的重要环节,体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相辅相成,更是成都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有力诠释。

亚信安全:

助力成都建立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一年来,网络安全产业在成都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技术方案中心副总经理罗海龙对成都网信事业发展称赞不已。

2016年11月,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亚信安全在成都建设成立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充分发挥了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同时利用更广泛的资源,有力推动成都建立信息安全产业高地的战略布局。依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中心,亚信安全已建设完成成都市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将公开为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提供一体化的网络安全服务,献礼“4·19”讲话一周年。由成都市政府及天府新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的亚信网络安全产业基金,也将为网络安全初创企业提供成长和发展的保障。

“成都市作为国家重点布局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历来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以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一系列政策红利,有力推动了产业载体和项目建设。”罗海龙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亚信安全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成都打造世界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为成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无声信息:

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4·19’讲话以来,成都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其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使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认为,成都的网络安全企业正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

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平台,对关键信息系统的访问流量进行实时分析,及时发现各类攻击行为并进行阻断;依托自研的“互联网诈骗反制平台”,打击互联网诈骗犯罪活动;构建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通报处置平台”,对网络空间中各类安全漏洞、攻击威胁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实现网络空间的全天候全方位态势感知……一年来,作为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土生土长”的成都民营企业,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4·19”讲话精神,在网络空间的多个维度取得了重要突破。

“在成都人才优势和产业聚集优势的大背景下,无声信息和四川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深入合作,现已拥有3支独立的研发队伍。”黄勇对未来网信事业发展充满信心,“无声信息将继续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安全服务,相信未来,成都网络安全产业会迎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本报记者 常斐

原标题:支持网信企业发展 倾听”大佬“声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