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运尸6.8公里要价3800 济南殡仪公司被疑乱收费

2017-04-18 12:00   来源: 济南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民陈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称自己在亲人意外去世后叫来济南大富贵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运送尸体,却疑似遭遇乱收费,短短6.8公里的路程要价3800元。对此,济南市物价局价格处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济南市殡仪服务收费已执行市场调节价,殡仪服务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自主定价。

据家住奥体西路的陈先生反映,自己母亲因坠楼身亡后,他打电话叫来了位于天桥区联四路的济南大富贵殡仪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富贵殡仪服务”)帮忙运送尸体去离自己家6.8公里的莲花山殡仪馆。

在简单整理母亲的遗体后,大富贵殡仪服务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陈先生母亲坠亡的地点准备搬运遗体。“他来到后看了看尸体,然后就说3800元,要是我不同意的话可以找别家。”陈先生称,他电话预定的运尸车为奔驰商务,预定时并未谈价格,眼看着母亲去世现场的特殊情况,陈先生只好交钱。

“我后来看了下他们的报价单,其中没有3800元的规定,我怀疑他们乱收费。”在多次与店家理论无果后,4月14日,陈先生向党报热线打来了求助电话。“我问了好几次里面都包括什么,他们(大富贵殡仪服务)都说是‘横死’的特殊遗体收费,我觉得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管。”

4月17日,针对陈先生的情况,记者拨打了大富贵殡仪服务联四路店的客服电话。一名业务经理称,陈先生母亲的遗体属于坠楼身亡的特殊遗体,需要特殊处理,因此收费较高。“殡葬行业比较特殊,正常死亡的尸体运送费没这么高,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200元、300元和600元三种标准,但特殊尸体的处理比较麻烦,因此收费高。”该业务经理说。

那么,大富贵殡仪服务收取陈先生3800元的运尸费是否合理呢?对此,济南市物价局价格处的工作人员称,目前物价部门对济南市殡仪服务行业已经放开统一定价标准,也就是说,殡仪服务行业可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定价,但要对消费者进行公示。 (本报记者 由亚男)

原标题:运尸6.8公里要价3800元大富贵殡仪服务是否乱收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