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至一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老人被拘

2017-04-19 11: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办理“扶贫保险”为由诈骗他人钱财。近日,四川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并成功为群众追回被骗损失。

3月31日,家住乐至县城区的张大娘在送完孙子读书后,来到县城广场锻炼身体。正在这时,一个身穿黑色针织衫的男子来到张大娘身边,看了看张大娘突然说道:“大娘,你还认识我不,我是你儿子的同学张勇。”张大娘看了看对方,想了半天还是觉得不认识。可是“张勇”却显得和他非常熟络,嘴里一直说着,“我以前经常和你儿子一起玩的。”张大娘对“张勇”说道,我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张勇”马上说道,“我记错了,那应该是你的女婿。我们前几天都还一起喝茶聊天。”“张勇”又接着说道:“前几天,我一直在跟你女婿说,政府正在推一项优惠政策“扶贫保险”,你知道不?”张大娘摇了摇头。“张勇”接着说,可能你女婿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这是政府正在推进的一项惠民政策,只需要交少量的钱,就可以纳入政府扶贫保障体系,领取扶贫保险金一直到老。

想着能有这么好的事,张大娘疑惑了一会后马上问,“我是城镇居民也可以办理扶贫保险吗?”

“张勇”看了看张大娘后说,“本来按照国家规定是不能办理的,但是凭着我跟你女婿那么好的关系,一定可以帮你办的。”“张勇”马上拿出手机,对着电话问道,“扶贫保险名额还有没得,只有两三个了,给我留着。我有个很好的哥们岳母要办,一定给我留着。”“张勇”放下电话后,对张大娘说,现在名额比较紧,只有两三个了。如果你要办的话,就要趁早,过了这几天就没得了。

看到这一情况后,张大娘立即说,我要办。“张勇”说,大娘,你现在身上有多少钱?张大娘说,我身上只有一百多元钱。我们马上回去取。于是,张大娘带着“张勇”回到了自己的家。到达张大娘家后,“张勇”拿出手机对着张大娘家屋里屋外进行了拍照,并告知张大娘这是在帮她补齐资料。张大娘在拿到存折后,便和“张勇”一起到银行,将存折内的7000余元钱交到了“张勇”手上。“张勇”拿到钱后,对张大娘说,我马上带你回到单位上办。于是“张勇”带着张大娘来到广场边的一处居民楼下,并告知张大娘说,就在这上面办理,你在这里等我一会。我办好了就下来。

张大娘于是按照“张勇”的吩咐一直在楼下等着,等了半个多小时候,张大娘给“张勇”打电话询问办理情况,“张勇”说人比较多,正在办,等一会就办好了。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候,张大娘给“张勇”打电话发现电话关机了。意识到情况不对的张大娘马上进楼询问被告知,这栋楼没听说过在办什么扶贫保险的。找寻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张勇的身影。张大娘马上给自己侄儿打电话,侄儿说,没听说过姐夫有个叫张勇的朋友。于是,张大娘在侄儿的陪伴下马上到城北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案发地域以及附近居民小区开展拉网式搜查和走访调查,并从案发现场周围搜寻视频监控线索。通过连续多日的艰辛查找,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最终,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4月15日,办案民警在乐至城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被骗赃款。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对于冒充县政府工作人员已购买“扶贫保险”的方式诈骗受害人74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骗赃款已依法返还到受害人手中。

蒋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

原标题: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老人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