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新"最年长老人"是她:牙买加117岁老妇

2017-04-18 17:12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世界新

牙买加的华莱特·莫斯布朗被认定为新的“世界最年长老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相关组织认定表示,在上一位“世界最年长老人”埃玛·莫拉诺去世后,新的“世界最年长老人”是牙买加的华莱特·莫斯布朗(Violet Mosse-Brown),现年117岁。

据悉,这位117岁零38天的老妇出生于1900年3月10日。她曾经在种植园中作为奴隶工作过。尽管她本人坚称自己长寿的秘诀来自于不断学习《圣经》,科学家却认为,家族遗传因素显然对她的长寿也有巨大影响:她的儿子现年97岁,她的双亲也都活到了96岁。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证,上一任最年长的老人是意大利的埃玛·莫拉诺。她一共活了117年零137天,于今年4月15日去世。莫雷诺女士曾将自己的长寿归功于每天三个鸡蛋,其中两个要生吃。尽管医生一再告诉她这么做并不健康,但她依然坚持每天如此。

新的“最年长老人”莫斯布朗女士出生时,亦即1900年时,牙买加还是英国的殖民地之一。在莫斯布朗女士115岁的生日时,维多利亚二世还曾给她发过祝贺信。

作为奴隶制的幸存者,她曾经在种植园里做过奴隶,也在主人的房子里做过女佣工。最终,她攒够了钱去购买自己的土地。她会用两天的时间把蔗糖运到集市去卖。有时候她会用驴子搬运,有时则自己用头顶着篮子搬运。

饮食方面,她喜欢吃鱼肉和羊肉,偶尔还喜欢吃牛蹄,但是从不吃鸡肉和猪肉。她还喜欢红薯和各种水果,特别是橙子和芒果。

相比之下,上一位最年长老人埃玛·莫拉诺则讨厌水果,常吃小松饼和生鸡蛋。

莫斯布朗是被长寿学研究组织(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认定为最年长老人的。这个组织有一个所有110岁以上老人的名单,同时也表示,目前在其他地区还有可能存在着其他一些他们没有发现的年长老人。他们预计,世界上共有300至450个超过110岁的老人,但是他们只找到了50个。

原标题:世界新"最年长老人"出炉 为牙买加117岁老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