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一9岁自闭男童逃学落入水坑 民警跳坑救人

2017-04-19 14:51   来源: 红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红网常德站4月19日讯 4月18日,湖南常德一名9岁的自闭症儿童在逃学途中,不慎落入水坑,所幸武陵公安分局处警防控一大队民警及时救助,并联系到家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日上午9点多钟,正是学生上课的时候,可特殊学校的学生小杨乘老师、家长不注意,从教室里溜了出来,等到大人们发现的时候,校内校外已经找不到孩子的踪影,心急如焚的母亲立即拨打了110求助于警方。

接警后,处警防控一大队副大队长陈德阳、民警刘海波带领队员刘军、刘仪、胡仕鹏赶到现场时,发现走失的学生是一名自闭症患者,队员们不由心头一紧,经验提醒他们,自闭症孩子从小由大人照顾,毫无安全防范意识,一旦离开家人,后果很难预料,必须迅速找到孩子。

现场民警立即将走失孩子的信息汇总上报指挥中心,同时在陈德阳的安排下,队员们分成两组,一路由陈德阳带着小杨母亲曹某前往永安派出所,调取视频录像查看走失学童行踪,一路由刘海波带队,与学校老师一起寻找小杨可能走失的方向,询问路人摸排查找。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路面寻找的小组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在永安所调取监控的小组也暂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查找工作一时陷入困境,就在大家苦苦寻找的时候,民警接到了指挥中心传来的警情,武警医院后面有人落入水坑,请求立即救助。

正在路面寻查的民警立即赶往出事现场,出事水坑位于正在规划修建的东正路上,靠近福华东君小区,前段时间由于下雨,正在建设中的东城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大的水坑深达两,三米,如果小孩失足落入,极易溺水,此时出事水坑上一名孩子正陷在污泥里拼命挣扎,由于水坑里平时积累的垃圾无人清理,形成的污泥将孩子牢牢吸附在水塘,垃圾散发的阵阵的恶臭令人窒息。

污水已经漫到了孩子的颈部,孩子在泥水中已挣扎多时,体力所剩无几,现场情况危急,民警刘海波第一个跳进水坑,紧接着陈德阳,队员刘军等纷纷跳入水坑,大家拉的拉手,托的托头,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为了尽快摆脱困境,队员们干脆解开孩子的裤子,才奋力将孩子从水坑中拖出水面,小心翼翼地抱着男孩从水坑中转移到安全地方。

民警对男孩子的身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没有什么大碍,立即将其转移到永安派出所,此时,正在派出所里焦急等待消息的曹某,见到毫发无损的孩子和警服已经湿透的民警队员们时,激动万分,哽咽的说着谢谢。

原标题:常德一自闭男童逃学落水坑 民警跳坑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