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对铁路调图 成都地铁调整铁路站点运营时间

2017-04-19 17: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 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调整,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方便乘客接驳地铁,地铁运营公司对重点铁路枢纽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火车南站完成了铁路调图前后的客运分析,并按照春运模式持续执行“双头、双尾班车”运营服务。地铁成都东客站“双尾”班车服务,末班车调整为23:05分,地铁火车北站“双头”班车服务,提前10分钟开站,首班车提前至6:17分。

针对铁路4月16日零时起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对重点铁路枢纽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火车南站完成了铁路调图前后的客运分析,并制定了客运组织应对方案。

地铁成都东客站安检机同时投用数量增至10台

据悉,调图后成都东客站到达、始发车辆均较前铁路运行图有所增加,导致短时段内车站客流激增,这也对地铁成都东客站客运组织造成了较大压力。

地铁成都东客站将根据集中到达时段提前30分钟完成售检票设备的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良好,钱、票充足,并提前安排人员加强安检机客流引导,提高安检效率,根据客流情况提升安检能力,安检机同时投用数量增至10台 。

为了方便乘客乘坐地铁,成都地铁还在成都东客站持续“双尾”班车服务,末班车调整为23:05分,同时加大末班车服务引导力度,做好尾班车服务。但也提醒乘客,线网其他车站仍按既有时间收车,若需要换乘其他地铁线路,请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火车北站提前开站 火车南站延长售票岗服务时间

调图后火车北站部分火车到达、始发时间有所调整,且大多为长途列车乘客较多,对地铁火车北站的开站、关站客运组织产生了一定影响。为减少乘客等候时间,地铁火车北站持续“双头”班车服务,提前10分钟开站,首班车提前至6:17分。此外,还将加强地铁火车北站A口站外客运组织及末班车引导,保障A口售票能力,尽量让更多的乘客能坐上末班车。

在火车南站,调图后到达、始发的火车车辆都将有所增加,客流也会相应增加,为此地铁火车南站将延长售票岗服务时间,调整站台岗交接时间,为末班车服务提供高效、有力的服务保障。车站除正常的末班车广播、告示引导以外,也将结合铁路到达时间,加强人员引导,避免乘客购票后无法换乘或乘坐地铁末班车。

原标题:应对铁路调图 成都地铁调整铁路站点运营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