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连跌四天沪指失守半年线 是时候抄底了吗?

2017-04-20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继前日沪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之后,昨日大盘继续下挫。盘中,沪指一度大跌近50点,最低至3147.07点,尾市略有回升,但依然下跌26.02点,以3170.69点报收。

再看昨天市场的杀跌动能究竟来自哪些地方?个股的涨跌家数比,大概是三七开的样子,实际上反弹的个股也不少。但从拖累指数的板块来看,兴业、民生、光大、中信等银行股的继续下跌,对指数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另外,有色金属、钢铁股板块,以及“雄安新区”板块的继续调整,也在助推指数的进一步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下午,当沪指跌破3150点之后,大盘开始明显有所回升,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这说明一些资金开始进场抢反弹了。再看创业板指数,上午最大跌幅达到1.91%,但收盘时,创业板指数跌幅只有0.15%,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

短期来看,市场虽然压力重重,但在达哥看来,中长期依然不必悲观。之前就说过,今年的A股市场将以稳定为主基调,不能跌,也不应该跌,除非海外因素发生重大变化,否则A股是大概率不会出现大跌的。

在达哥看来,大跌之后,客观上看,赚钱的机会确实在下跌中酝酿,而个股的股价比以前更便宜了,这就是最大的机会。而昨天下午,其实也已经有人在抢反弹了。但是否意味着,现在就真的该出手抄底?我觉得还要等待,等待市场真正见底的信号出现后,才是动手的最好时机。而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继续观察,观察什么,只有看清楚了哪些个股适合抄底了,才能真正动手。实际上,这两天虽然大盘下跌,达哥的道达牛指也继续上涨,但牛指的仓位却依然没有提升。因为下跌的时候,正好是观察个股强弱,选择最佳买点的时候,现在要做的,就是选股。

原标题:连跌四天沪指失守半年线 是时候抄底了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