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季度中国游客访日消费居各国之首 占总额60%

2017-04-20 14:5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日本观光厅19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1至3月)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推算为967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日本共同社4月20日报道称,尽管韩国及泰国、美国等游客推升了整体消费额,但人均消费额减少8.5%,为14.8066万日元。据悉中国等电商普及,游客在日本购物有所减少是原因之一。

据推算,3月访日游客数为220.57万人次,同比增长9.8%,创下同月最高纪录。整个2016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约为2482万人,较上年度增长了16.2%。

一季度消费额从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游客最多,达3718亿日元。其次为台湾、韩国、香港,分别为1334亿日元、1180亿日元和801亿日元。大陆、香港和台湾总体消费额高达5853亿日元(约人民币370亿)。

报道称。人均消费额从去年一季度起持续同比下滑,但与去年第四季度减少12.2%相比有所改善。中国大陆游客的整体和人均消费额均下降,分别减少4.7%和14.9%,“爆买”退潮造成了影响。

3月访日游客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最多,为50.9万人;其次为韩国和台湾地区,分别为48.84万人和33.99万人。单月访日游客数从去年12月起连续四个月突破200万人,维持良好态势。

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19日的记者会上,提及熊本地震已过去一年,称“也有熊本机场来自韩国的包机及定期航班重启等好消息,期待今后访日游客进一步增加”。【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衍龙】

原标题:5853亿!一季度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增4% 中国游客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