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批675座"渡改人行桥"力争今年全部完工

2017-04-20 15: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湖泊广阔、河流众多,在一些依河而建的山区小村镇,渡船就成为了老百姓们不得不依赖的出行方式。但渡运在给老百姓提供方便的同时,其安全隐患也一定程度的存在。

渡改人行桥修建好前村民们出行都靠撑船过河

“过去,我送小孩上学都是坐船,从来不放心她一个人上学放学,毕竟小娃娃坐船太危险了。”今年40岁的林巧是巴中市平昌县蹬子库区岳家镇六角村的村民。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的小孩今年读二年级了,在蹬子老街渡改人行桥修建好之前,自己从来不敢让小孩一个人上学放学。“太危险了,娃娃一个人不放心。”林巧对记者说到。

在岳家镇蹬子老街渡改人行桥建成之前,乡亲们是怎么过河的呢?林巧指着河岸边一艘被遗弃的破旧小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过去20多年来,我们都是撑船过河,人满了船就走。撑船的是住在河边的乡亲们,他们水性好,帮乡亲们免费过河。”虽然一直生长在河边水性较好,但还是难免会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年下大雨,雨太大船都冲跑了。”林巧告诉记者,每每遇到雨水太大的时候,渡口就会停船,这样原本30、40分钟可以到河对岸,又不得不花上几个小时绕行。

建设好的蹬子老街渡改人行桥

“桥修好了,3、4分钟就过河了,到河对岸方便又安全,我都敢让我女娃子一个人过桥了。”林巧开心地说。平昌县地方海事处处长李天圣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16年8月,蹬子老街渡改人行桥正式建成,不仅让岳家镇3个村6000多余村民受益,更极大地方便了两岸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

这样的渡改人行桥在四川还有很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给沿河临水的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条件,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全省航务海事系统坚持把惠民便民作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面消除渡运安全隐患,以改善沿河临水群众的出行条件为重点,大力实施渡口改人行桥建设。

目前全省渡口改人行桥下达计划总数675座,截至2017年3月底,完工600座,在建65座,待开工10座,力争今年内全部完工。通过渡口改人行桥建设,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沿江群众水上出行条件,消除了部分渡口安全隐患,受益人群达200万人。全省渡口数量由2010年底的1951个减少为2016年底的1327个。

下一步,全省各级航务海事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渡口改桥建设实施力度,力争到2020年,规划实施总投资97亿元的223座渡口改公路桥和134座渡口改人行桥全面建成。全面取消一、二类江河渡口和车渡,逐步消除渡口安全隐患,受益人群近800万人,使沿河临水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首批675座“渡改人行桥”力争今年全部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