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连续干扰机场 公安部门提高奖励不低于一万元

2017-04-20 16: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7和18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接连发生两起因无人机干扰航班正常起降、导致多趟航班备降重庆、贵阳机场或返航的事件,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班的飞行秩序。

记者20日下午4点从四川省公安厅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门已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名立案调查。

四川省公安厅表示,去年联合发布的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为鼓励市民对积极举报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提高奖励标准,从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提升为不低于一万元!

四川省公安厅民航公安局副局长李飞告诉记者,经调查,近期查明发生3起无人机扰乱机场飞行安全的事件。分别发生在4月14日、17日、18日,无人机活动区域分别在双流区、郫都区、崇州市,累计造成几十架航班被迫绕飞、备降、返航、出港延误等严重后果。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继续加大侦破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协助公安部门侦查。

2016年9月1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向全社会明确告知:即日起,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未经军民航空中管制部门许可,将禁止放飞无人机。

除无人机外,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从事以下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

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

原标题:无人机连续干扰成都机场 公安部门提高奖励不低于一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