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掀起“厕所革命”城区男女厕位比例将调整为2:3

2017-04-20 16: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后,四川泸州市将在新建或改建公厕中打造家庭卫生间,带着婴儿或者两孩出行的爸爸妈妈们,如厕将不再担心孩子乱跑了。日前,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联合印发《泸州市“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公厕设计建设管理技术和功能优化标准》(以下称《标准》),该《标准》中提到,公共厕所的设计将更加人性化,家庭卫生间的打造就是其中一个亮点。

公厕将增设家庭卫生间 城区男女厕位将调整为2:3

按照《标准》,在中心城区人流集中的场所建设的公共厕所,除设置男女厕所外,还需增设家庭卫生间,这是为行动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提供的厕所。

“现在很多家庭都生了第二个孩子,带着两个孩子上厕所是父母比较头疼的事,今后这种情况在家庭卫生间可以得到解决。”据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卫生间室内设置有可折叠的多功能台、可折叠婴儿安全座椅等,这样妈妈如厕也能同时照看两个孩子。

除了家庭卫生间的增设,男女厕位比例的调整也是人性化的体现。以前,经常会看到商场、景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女厕前排起长队,男厕却十分轻松。有的地方还曾出现因女厕排队过长,大妈抢占男厕的情况。根据《标准》,今后,泸州市城区公共厕所的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将调整为3:2,旅游厕所的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调整为2:1,而以儿童旅游为主题的场所将按照儿童数量比例增设儿童便位的数量。

《标准》还规定,城市公园、小型游园公共厕所具备条件的,应设置停车位。具备相应条件的公共厕所,需设置自动售货机、ATM机、直饮水机、WiFi、电视机、广告位等。

40座公厕配备家庭卫生间首批公厕新建改建工作6月底完成

原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忠山公园内的一座老旧公厕,目前已经拆除,即将在原址上重建带有家庭卫生间的新公厕。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泸州市主城区政府直管公厕,包括城管部门直管和园林部门直管的公厕共计220余座。

为了配合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泸州将在主城区内新建改造第一批约40座公厕,全部按照刚出炉的“厕所革命”新标准建设,每一座都将配备家庭卫生间、无障碍设施等。

新建改建的第一批约40座公厕主要分布于高速路进出口,城市公园、小游园,城市主次干道等三大区域。包括玉带河公园、木崖公园、西园等地,缺少公厕或者公厕不能达到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将进行新建或改建。目前,包括忠山公园等地的部分公厕已经启动新建改建工作,第一批公厕的新建改建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王琴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庆 摄影报道

原标题:泸州将掀起一场“厕所革命”城区男女厕位比例将调整为2: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