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马股展开泡沫化上涨 茅台见顶股市见底?

2017-04-21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昨天A股市场终于出现止跌迹象。尽管盘中指数波动依然剧烈,下午一度出现跳水走势,沪指再次跌破3150点。不过,在最后阶段,大盘强劲反弹,最终沪指小涨1.41点,以3172.10点报收。

好不容易,指数以红盘报收,这是否意味着这一波调整进入尾声,大盘即将见底反弹了呢?

大盘能够以红盘报收,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热点——白马股。所谓白马股,就是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基本面信息公开透明,而且被投资者普遍熟知的优质公司。昨天,不仅茅台大涨,白酒股大涨,其他老牌的白马股都纷纷大涨。而这些个股,一般来说都不是游资喜欢炒作的对象,而是长期价值投资最喜欢的品种。

游资之前热炒的“雄安新区”板块,自从龙头个股在高位放出巨量之后,普遍开始走弱。部分概念股连续大跌,其中有些个股存在不小的融资盘。一旦融资盘被深套,问题就有些麻烦了。

细心的投资者一定记得,4月16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曾经说过,近期管理层对恶炒资金严厉打击,对游资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未来游资的出路,要么回归“正路”,要么去港股市场,要么就只有收敛自己的行为。现在看来,或许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坚定持有白马股,才是战胜大盘的良方。

昨天依靠白马股的走强,指数总算是勉强报收了红盘。但是,从个股来看,依然是多数个股下跌,少数个股上涨。大盘要想见底,是否会有一些值得重点观察的信号呢?个人认为,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短期见顶,股市反而会出现见底的可能。这个判断的逻辑在于,白马股毕竟是股市少数派,它们休整了,多数股票就有见底希望,大盘也就接近底部。

昨天虽然盘中指数波动幅度较大,但是收盘指数并没创出新低,短期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由于前期的急跌对人气杀伤力不小,因此大盘能否就此恢复上升趋势,现在还需要观察。操作上看,从谨慎的角度考虑,现在也还没到可以放心、安全、大举抄底的时候。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原标题:白马股展开泡沫化上涨 茅台见顶股市见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