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哪条街道最美?快来推荐你心中的“最美街道”

2017-04-21 14: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五街

天府五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1日报道 赵雷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让他难以忘怀的是玉林西路。那么,最让你难以忘怀的成都街道是哪一条呢?今天上午,市城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启动成都市“最美街道”评选活动。    

活动分为推荐、初选、终选三个阶段,目前进入推荐阶段,今日亮相的21条“最美街道”候选外,市民也可以推荐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街道”,或为已亮相的候选街道投票。投票通道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最美街道评选页面(http://top.chengdu.cn/acts/2017_zmjd/index.php),或通过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参与。

人民西路

人民西路

这些街道凭什么竞争”最美”?要高颜值,更要内涵

“最美街道”评选标准由基本标准和加分标准构成,基本标准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河渠水质、建筑立面、园林绿化、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等八个方面。  

高颜值当然是首要要求啦。除了干净整洁,这条街道还得建筑立面靓丽清爽,无残破污损、无乱张乱贴,绿化整齐美观,无枯枝败叶、无缺株少苗,车辆停放规整、道路交通畅通,无车辆乱停乱放、无车辆非法营运。这里的经营商家还要无座商越门经营、无游商占道叫卖;广告招牌设置规范,无非法广告招牌、无乱发广告传单;管线铺设规范,无电力和通讯等管线杂乱现象。

除了颜值,内涵也是必须的。最美街道要求各类设施完备,道路路面平整,无道路破损、无井盖沉降响动、无照明设施破损;箱柜设置规范、亭筒设置有序、街面附属设施管护更新及时,无配电箱、通讯柜、通讯基站、电话亭、邮政亭筒及其附属设施破损;交通护栏管护到位、公交站台(站牌)完好、标识标牌标线清晰、无交通护栏损坏,无公交站牌(站牌)破损,无标识标牌及标线损坏等。

这次评选还专门设了加分项,宜居、宜业、宜游的街道有格外加分。其中,宜居指生态环境宜人,街区安静整洁,景观绿化优美,河渠水质清澈;公共交通便捷,交通秩序良好,居民出行方便;生活配套完善,居民购物方便,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质量良好。宜游指景观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独具特色和魅力,餐饮、娱乐等服务优质。宜业指创业要素齐备,产业发展兴旺,风貌大气时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