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居民遭遇一房多卖 民警线上线下追捕挽回损失

2017-04-21 14: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委政法委渠道获悉,近日,大邑一居民遭遇一房多卖骗局,大邑民警通过线上线下追捕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同时,警方也提醒买房须注意以下三点:一是查明产权。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查明欲购房屋的产权现状,产权人是否是出售方,是否被抵押,如果产权人是两人或多人,最好每个产权人都在合同上签字。二是及时办证。签订购房合同后,应及时到房管部门办理登记手续,最好把产权证原件拿在自己手中。三是不能轻信房屋因为某种变故而急于出售,不要被低于市场价的房价所吸引。

“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被骗的钱。”近日,家住大邑县安仁镇金塘村5组的村民杨碧华为安仁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公安民警。

遭遇一房多卖

10多万辛苦钱打水漂

“警察同志,我买房子被骗了10多万元,你们一定要帮我,那是我们家多年辛苦才攒下的钱。”2月6日上午10时许,杨碧华一家人急匆匆地赶到安仁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对案情进行调查核实。据了解,2016年6月4日,杨碧华从安仁镇金塘村4组陈某某手上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价款为286000元,签订合同后杨碧华首先支付了陈某某现金106000元。双方口头承诺,剩下的18万元购房尾款将于2016年年底付清。去年12月中旬,杨碧华去看住房时,却被一个叫王某某的男子阻拦在大门外,他声称,陈某某已将该房以27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杨碧华随即联系陈某某,却一直联系不上,春节期间更是发动亲友寻找,也未找到陈某某。春节过后,杨碧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想到自家多年辛苦攒下的钱可能打了水漂,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了案。

线上线下追逃

追回受骗钱款

核实案情后,该所案侦民警立即对陈某某的下落进行调查,并多次上门寻找陈某某,做其亲属的工作,让他出来陈清此事,但陈某某一直不露面。在数次上门巡查未果后,该所提请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列为逃犯,网上追逃。同时,案侦民警也未放弃线下追捕,多次在陈某某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

3月6日,案侦民警通过情报信息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将在成都农商银行大邑安仁支行出现。安仁派出所立即制定方案、部署警力对其进行围捕。经过周密安排,民警终于在该行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并查证了其一房多卖诈骗杨碧华106000元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教育下,陈某某主动退出了骗取杨碧华的106000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情正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遭遇一房多卖骗局 大邑民警线上线下追捕为群众挽回损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