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美上映 陆川:感谢四川(2)

2017-04-21 15: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小朋友在观看熊猫

伏笔

“丫丫”是妻子小名想把影片献给儿子

数百小时的素材,可以剪辑成任何一个故事。而导演陆川,最终选择用这些素材,讲了一个关于爱的故事。片子杀青后,在做字幕时,陆川曾想在片尾打出一行小字,“将此片献给我的儿子”。思前想后,最终放弃,“这是太多人的心血成果,这样做不太合适”。

在电影筹备拍摄期间,陆川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在随后几年里,结婚、生子,这些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都是在电影筹拍期间完成。“之前我觉得很难找到熊猫的突破点,丫丫不是在吃就是在睡,没有冲突怎么构成情节?”陆川的焦虑在儿子出生后,有了新的感受,“丫丫对女儿的溺爱,拥抱、亲吻、喂奶,都是动人的温柔。”

成为父亲后的陆川开始感受到大熊猫丫丫对女儿“绝望的爱”。“它知道注定有一天女儿会离开,如同我知道儿子总有一天会长大。”而妻子在看到影片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丫丫,正是她的小名。

感叹

“绕不开”的大熊猫金丝猴四川自然条件得天独厚

“温柔关怀”的大熊猫母女,“成长”的川金丝猴淘淘,顽强的雪豹妈妈达娃,还有典型的中国野生动物丹顶鹤、藏羚羊……陆川试图用五种中国独有的“神奇动物”,来讲述中国人的感情故事,回归对家庭的关注。

而“神奇动物”五占其三,四川自然资源之丰茂,让陆川十分感叹。“我本来想绕开大熊猫的,这个题材拍得太多了。”但迪士尼方面的坚持,让大熊猫和川金丝猴成为必选角色,“这两种动物,在全世界范围都是可以直接代表中国的,完全是偶像一样的存在。如此典型,无法绕开。”

也正因为此,在物种资源丰富的基础上,相关科研机构和政府单位的配合也对影片的顺利拍摄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大量的拍摄时间集中在四川。所我想通过华西都市报和封面新闻,感谢四川对我们的支持和配合,也感谢四川的钟灵毓秀,养育了这么多的自然精灵。”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雪 赖芳杰 华盛顿 报道

原标题:《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美上映 专访陆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