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蓉成立

2017-04-21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政府、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发起的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蓉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音乐产业发展,坚持把音乐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予以大力推进。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快建设城市音乐厅、音乐坊、音乐广场、音乐公园等演出载体,积极推动音乐企业、人才、资金、演出、版权交易加快聚集,力争多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领军城市。我们将借力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城市原创音乐品牌,促进国内外优秀原创音乐汇聚在成都、生产在成都、发布在成都,推动原创音乐事业加快发展。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钢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一直是我国西南地区音乐传承、创作、研究与表演的重镇,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中国音乐之都、国际音乐名城建设,充分体现了对城市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我国原创音乐产业合理、有序、规范、科学发展,提升我国原创音乐产业的整体实力。

仪式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11所全国著名专业音乐院校代表共同触摸启动屏,宣告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市长助理韩春林代表成都市政府与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主席单位签订支持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黄鹏) 

原标题: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在蓉成立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