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6元

2017-04-23 08:5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亮点数据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9.4%,继续保持“三个高于”

经济作物总产值预计达343亿元,增长4.5%左右

生猪价格延续好行情,出栏一头肥猪平均盈利600元以上

新产业新业态较快发展,预计乡村旅游总收入600亿元,同比增加100亿元

一季度,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613.4亿元,增长3.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6元,同比增加300元,增幅9.4%,继续保持“三个高于”,即高于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同期GDP增幅。这是记者4月20日从省委农工委获悉的。

据悉,一季度我省农民收入实现“开门红”,主要得益于全省上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确保了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稳中趋好。

今年,我省对“三农”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已下达农业专项资金281.84亿元,占预算资金总额的90.26%,安排省级专项扶贫资金35亿元,比上年增长33.6%。随着新村建设、扶贫开发力度加大,民间投资异常活跃,1-2月全省第一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8亿元,同比增长23.7%。

一季度,全省农业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小春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经济作物总产值预计达343亿元,增长4.5%左右;生猪价格延续好行情,出栏一头肥猪平均盈利600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势头保持良好,预计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可实现工业总产值3100亿元,其中食品工业企业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100亿元,同比增速均保持10%左右。而新产业新业态则较快发展,预计乡村旅游总收入600亿元,同比增加100亿元,相当于为全省农民人均增收贡献了150余元。劳动力转移和劳务收入稳中略升,全省实现劳务收入996.4亿元,同比增长7.1%;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14.2元,同比增加107.6元。

另一动力来自于农业农村改革持续“深入”。今年来,我省继续抓好4个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推动我省改革试验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省选择500个村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侯冲 记者 李淼)

原标题:一季度 亮出量质齐升“成绩单”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6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