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抬腿” 国产大客机跨过首飞前最后一关

2017-04-24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3日8时30分,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高速滑行抬前轮试验,取得成功。这是C919进行的第四次高滑试验。

据了解,地面滑行是在飞机的系统集成试验、试验室试验和所有机上地面试验(OATP试验)全部完成的情况下进行的,是飞机首飞前的最后一关。只有当地面滑行所验证的结果完全符合预期,滑行过程中暴露的各种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飞机才能够进行首飞。

对于民用飞机而言,低速滑行是指将飞机的速度控制在每小时55公里以内的滑行;中速滑行是指速度为每小时55-170公里的滑行;高速滑行则是指每小时超过170公里的滑行。目前,C919已经进入了高速滑行阶段。

据介绍,在地面滑行中,高速滑行的风险最高。如果飞机在高速滑行中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提前离地起飞发生意外。为此,试飞员、指挥员和所有飞行保障人员都把高速滑行看成飞机的首飞来进行精心准备。据新华社

原标题:“高抬腿”, 国产大客机跨过首飞前最后一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