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成都营运近1年 国产ARJ21飞机客座率89%

2017-03-18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天空翱翔祖国自己的飞机一直是一代代民航人的梦想,国产ARJ21飞机去年在成都的运营首航完成了无数民航人的夙愿、振奋了民航各界。那么运营首航近一年来,目前国产ARJ21到底运营得怎么样?3月17日,在成都航空公司举行的“四川省总工会国产民机ARJ21飞机示范运营表彰大会”上,成都航空公司披露了国产ARJ21目前的最新运营情况:客座率高达89%,票价水平57.76%。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ARJ21飞机示范运营中,成都航空公司涌现出了一批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无数成航人的共同努力才得以让ARJ21飞机示范运营圆满完成。在3月17日“四川省总工会国产民机ARJ21飞机示范运营表彰大会”上,成都航空公司庄浩刚、李建国、王家兴、薛创业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党员乘务示范组、ARJ航线维修中队2个班组被授予“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成都航空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隋明光在向记者披露ARJ21运营具体情况时表示:“目前,公司顺利接收2架ARJ21飞机,商业运行安全平稳。自今年2月14日恢复商业运行以来(75座),ARJ21飞机客座率达到89%,票价水平57.76%,座公里收入0.543元,小时收入18990元。”为国产ARJ21在成都的运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ARJ21飞机首批机长、成都航空副安全总监李建国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示范运营中,很多旅客都有向乘务组反映,ARJ21乘坐舒适性高,不乏专门慕名来乘坐ARJ21的旅客。而一些偶然坐上ARJ21航班的旅客,当听说这是国产飞机,往往也会兴奋不已。”据专业人士介绍,ARJ21国产客机乘坐舒适性不仅体现在与干线飞机相当或优于其中某些机型的宽座椅、大排距、宽过道、高天花板的先进客舱布置,还体现在符合工程心理学原理。诸多因素成就了优越乘坐品质性能,因此受到旅客欢迎。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成都航空年内再引进5架ARJ21 

最近,国产民机ARJ21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这是因为ARJ21-700客机在海拔2184米的西宁曹家堡机场,进行了为期7天16架次的高原科研验证飞行并取得成功。这意味着这一型号的客机已具备在高原环境安全飞行的能力。

昨日,记者从表彰大会上获悉,目前成都航空已先后引进了两架国产民机ARJ21-700,载客容量分别为78座、90座,投入到成都—长沙—上海虹桥的往返客运航线运营中,分别于每周二、四、六执飞。投入商业运营近9个月来,取得了较好的示范运营成绩。

目前,成都航空正在制定新一批国产民机ARJ21的运营航线。“已初步拟定出了10多条国内航线,将全部由ARJ21飞机从成都出发实现点对点的执飞。”成都航空国产飞机项目部相关人员称,从今年8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将有一架ARJ21飞机交付使用,今年一共计划新引进5架ARJ21飞机,加上现有的两架,今年年底ARJ21机队规模将达7架。

随着成都航空ARJ21机队规模扩大,引进更多的ARJ21飞机投入到商业运营,这也标志着国产民机在成都的示范基地迈入规模化运营。很快,ARJ21飞机将执飞更多国内航线,让更多旅客体验和乘坐国产民机出行。据介绍,仅自去年6月28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到去年年底,首架ARJ21飞机已累计运载旅客6000多人次。

据成都航空国产飞机项目部相关人员介绍,已拟定执飞国内航线中,包括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具体何时执飞某个航点城市,现在尚未完全确定。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航空的航线运营还将拓展到国际市场,目前正在推进直飞巴基斯坦国际航线的开发。(据成都日报)

原标题:在成都营运近1年 国产ARJ21飞机客座率8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